close

一位好友最近要考美容證照,而老早就說好要當她model的我,自然也得跟著她實習,將到時候要考試的流程整個跑過一遍。


今天便是第一天實習,一早七點多就起來了,八點坐著她的噗噗前往考場。


吃過好友請吃的早餐後,我就和其他model們在教室的後方休息(因為一開始還用不到model...)...


到了大概10點、11點左右,我們這些麻豆終於派上用場了,換上露出香肩的粉紅小裕袍,讓考生們練習護膚。


護膚前,我的好友還誇下海口說我一定會舒服到睡著,但我林某人豈有那麼容易睡著!


(咦?這位大嬸,這好像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喔~)


但護膚真的很舒服就是了啦,考生會幫你做臉部按摩,從額頭、鼻子、嘴巴、兩頰,再到下巴和耳朵。老實說,因為在下較孤陋寡聞吧,從沒想過鼻子也能按摩,從沒想過臉部按摩也能分那麼細,所以當我同學在我臉部緩慢且重複地繞圈圈時,我差點笑場,只好一直很努力地克制自己,逼自己不可以把同學這麼重要的考試當兒戲。


而在中午休息時間,則發生了非常慘絕人寰的事...


當我和同學買完飯回到考場的停車場準備停噗噗時,同學請我喝的飲料掉在地上,而同學試著要去撿起來時,機車又往另外一頭倒,結果連原本沒掉地上的午餐也掉在了另一頭地上,然後又從機車裡流出黃黃的液體出來,原來是機車的油蓋碎裂,機油灑了出來...


(記得唐老師說今天天蠍座要小心肢體傷害的厚...,我和同學的上昇都剛好在天蠍= =,兩個天蠍湊在一起的傷害是double嗎?)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買的午餐都是乾的,所以並沒有灑出來,完全沒有不能吃的疑慮。而飲料雖然灑了一些出來,生性勤儉持家的我們並不願輕易放棄這仍有七、八分滿的飲料,所以拿去飲水機上沖一沖外面,準備繼續喝。也在這個時候,我們發現是側邊裂了一道,所以最後我就把原本應該是直立著喝的飲料橫著插吸管喝...


(這種喝法還滿屌的,應該用手機拍下來才是...)


而下午的化妝實習根本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第一道考題是外出妝


同學幫我一上粉底,天哪~~


我整個瑪琍亞上身...


「Madame,台台(太太),要瑪琍亞幫你外出去倒垃圾嗎?」


所以這其實是瑪琍亞外出倒垃圾妝~


(我好壞喔,我同學開始擔心找我當麻豆並不是個正確的選擇,因為我會害她笑場~)


而且我必須要在這裡幫我同學澄清,並不是我同學的化妝技術不好,而是美容證照的考試就是要求考生用同一色號的粉底幫麻豆上妝,也不管麻豆的膚色,所以我一上妝,整個就變黑了= =


 


第二個妝是宴會妝


我裝上生平第一次戴的假睫毛,而且因為考試眼妝的要求,粉紅色的眼影讓眼睛整個往上吊,整個妝豔麗無比,還塗上了粉紅色的指甲油,簡直就像...


...打扮得美美的,要出來找壞男人復仇的女鬼吧~


所以我個人稱之為復仇女鬼妝...


真相咧?圖咧?


開玩笑,你以為我會留下證據讓世人恥笑我嗎?


(其實真的有拍照啦,但擔心大家晚上會做惡夢,還是我自己個人留作紀念就好...)


 


這樣一整天下來,雖然對好久沒這麼早起的我來說有累到,不過我相信我同學更累,因為她還要騎噗噗載我,一整天的流程下來,當然也是實際進行做臉和化妝的考生比較有累到,我們這些麻豆只是讓人護護膚,上上妝,其實真的沒出到什麼力。而且我同學還包辦了我一整天的伙食費,真是大感謝~~


(中午的乾粉條超好吃的,飲料也不錯喝,不得不說一下...)


而且載我回來後,她晚上還要繼續回去上彩妝課呢,真是辛苦,不像我,打完網誌說不定就要去躺一下,可能要休息夠才會想開始工作。


以上對考試彩妝內容的消遣純屬玩笑,希望大家笑笑就好,別放在心上。考試要求的妝的確看起來會比平常化的妝誇張一點,所以沒什麼見識的個人覺得很有趣,但並沒有取笑的意味。而我同學其實化妝技術很棒的(真的必須再幫她強調一次),只是為了符合考試的要求,所以化的妝會和平時不太一樣,希望大家不要對她的化妝技巧失去信心,改天如果她幫我做了很棒的彩妝造型,我再貼上來給大家看看,幫她好好地洗刷冤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