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人省錢料理之獨家自製乾拌麵~


材料:麵條、罐頭肉醬、沙茶醬、辣醬、醬油


器具:傳統電鍋


步驟:


1. 將水煮滾,將麵條投入沸水中。


2.麵條煮熟後撈起。


3.拌入少許肉醬、少許沙茶醬、少許辣醬、少許醬油等醬料後即可享用。


價格:約十幾二十塊


個人的心得及提醒~


我都用某牌小罐的辣肉醬來做這道乾拌麵,一罐肉醬25元,以前我有冰箱時都是分四次吃,等於一次只花了6塊多。而麵條是我在特價時買的,一包約二、三元,依個人食量可煮三至四次不等,所以煮一次大概十元不到。


不過我現在沒有冰箱,所以肉醬罐頭我只敢分兩次吃。就算有冰箱,也不代表說要連續四天都吃乾拌麵,肉醬也可以拿來炒菜,挺好用的,拌飯我反而覺得不是很好吃。


個人因為重口味,所以才加了那麼多醬料,這些醬料加一加還滿香的,但如果不是那麼重口味或講求味道的人,其實可以省略辣醬及醬油。如果是極度不講究味道,只想吃得飽的,其實也可以直接用醬油拌麵,個人在極度窮困的時期曾經試過,其實味道也尚可接受。而麵條部分也是依個人的喜好選擇即可。


這是一道方便、簡單又美味的省錢料理,有興趣的人就試做看看吧,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