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究竟是什麼?


 


是兒時明明醒來,卻仍依偎在父親肩膀上假裝睡著的小小依賴……


 


是談戀愛時,和情人第一次接吻那種天旋地轉的悸動……


 


還是眼看著自己漸漸朝目標前進,逐漸實現夢想的滿足?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同,每個人都想要得到幸福,但可惜的是,每個人心目中所想望的幸福,往往是自己生命中最缺乏的一塊,所以再怎麼奮不顧身地緊抓,幸福卻總是遙遠,或是曾經擁有,卻又再度從指縫中逝去。


 


有時會忍不住想問,自己明明很努力了,但為什麼幸福卻似乎被努力的自己越推越遠?


 


 


大學聯考前一個月,父親總是沉默的背影離開了……


 


在已屆適婚年齡時,交往八年多的男友也放下了我……


 


一次又一次地面臨生離死別,每次感情的投注,都只會換來一個新的傷口。


 


不只一個朋友說我的個性很穩定,很適合婚姻生活,而我自己也始終這麼嚮往著,但結果只是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我始終是一個人……一個人傻傻地繼續朝自己的夢想邁進,眼看著自己的努力似乎漸漸有了成果,但卻沒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分享,自己始終是一個人……


 


日劇時尚女王中所說的「幸福的原點」其實是個很溫馨的概念,述說著百貨公司可以滿足各個年齡層的顧客,為大家帶來幸福。而我的呢?就好像是在玩大富翁時,一再倒楣地抽到退回原點的牌。而今更可悲的是,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前進了,還是仍在原點踏步?


 


幸福……真的會有到來的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