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自七夕的前一、兩個禮拜起,我和男友就開始煩惱今年的情人節要在哪度過。本來是打算避開可能會有大批人潮在路上大閃特閃的禮拜六,想提前過情人節,但因為男友最近工作相當忙碌,所以還是只能在七夕當天過。


另外,我們為了配合快過期的小7點券,想到聖酷石吃冰,所以就選在有聖酷石據點的西門町附近用餐...


很有研究精神外加很怕浪費錢的我,總是喜歡先上網搜尋評價高的餐廳...在做了功課以後,選在同樣位在西門町的這家餐廳---門卡迪咖啡~~


門卡迪位於紅樓附近,據說已有三、四十年的歷史,男友說以前好像是咖啡專賣店,後來才改為以餐點為主的餐廳。


前兩張照片是這家餐廳的擺設,滿有歐洲的感覺,牆上還掛了有趣的羚羊頭  XD


而且因為情人節訂位的關係,我們的桌上還擺了朵玫瑰花,挺有氣氛的


這家餐廳的點餐方式是先點主菜,然後再依個人喜好選擇A套餐或B套餐。B套餐比A套餐貴180元,但開胃菜和湯品可以從菜單上任選,而且還有甜點。我們這兩個甜食愛好者,當然都選擇了後者...


圖三是男友的義式蔬菜湯,男友還滿愛的。圖四是我的松露野菇湯,服務生才一端上來,就聞到濃濃的磨菇香,害我差點忘了拍照就想直接開動~  味道當然也很不錯,喝起來相當濃郁,讓我想起在法國當交換學生時常煮的磨菇湯(只不過我的是類似康寶濃湯的湯包)...


圖五是男友的開胃菜: 煙燻雞肉蘿蔓凱撒沙拉,他覺得雞肉弄得剛剛好,不會太老~ ​~


圖六是我的開胃菜:碳烤雪花豬佐沙巴雍~肉質本身就不錯的雪花豬烤出了碳燒香,鋪上一層焗烤起司,再灑上起司粉,對於熱愛起司的我來說,實在是大滿足,連男友也說超好吃的~


圖七是男友的主菜:香煎野生大蝦&墨魚,男友說墨魚太老,是這天唯一的缺憾。男友也有餵我吃了兩口,醬汁帶有水果味,但對於剛吃了羅西尼牛排的我來說,味道稍顯清淡...


圖八是我的主菜:羅西尼鴨肝菲力。我點的是五分熟,肉質非常嫩,很好入口,不會像一些肉質較差的牛排,可能都咬到太陽穴爆青筋了也還是咬不爛。上面的鴨肝也很好吃,雖然和我在法國吃的鵝肝烹調方式明顯不同,但個人還是滿喜歡的,分了一半給男友吃,他也覺得很不賴。醬汁中還有加入蜜桃,味道濃郁卻又不會太膩,還可以吃得到果粒。旁邊看起來像紅蘿蔔的其實是帶有果酸味的地瓜,酸酸甜甜的,不像我記憶中的地瓜,味道很特別也很好吃。蕃茄也是帶了果酸味,吃起來也不像我記憶中的蕃茄,但還是覺得滿好吃的。我想若沒有用點水果來調和,這道菜可能會顯得過膩而有吃不完的疑慮。


飲料只能從紅茶、果汁、咖啡等大項去挑,並沒有辦法點特定的品項。而既然這家是以咖啡起家,我和男友自然都點了熱咖啡~~


接下來就是令人相當期待的甜點啦~~服務生在用餐之初便會帶著一個裝著滿滿甜點的盤子來讓你挑,如果是挑到貴一點的甜點還要再加錢,不過甜點還是會在上完飲料後才會上來。


圖九是男友點的芝麻栗子蒙布朗,男友的評語是:栗子和芝麻也是沒想過的組合,奶油 ​外層爽口不膩,芝麻內餡也相當好吃,但裏頭的栗子味道稍 ​淡嚕,會被外面的味道蓋掉....


圖十則是我點的巧克力歐培拉,上面還有一小片的金箔~我這個巧克力迷,自然要點巧克力蛋糕來吃,只是我這個人明明討厭酒味,卻點了帶有白蘭地香味的蛋糕,真是連我自己也意想不到...這道甜點的酒味相當濃,吃起來也滿甜膩的,但就像服務生所介紹,有種越吃越好吃的感覺,不過因為很甜的關係,還是配黑咖啡比較適合(這點其實服務生也有提到,但不習慣喝黑咖啡的我,還是忍不住加了糖和奶精><)


這餐吃下來,我和男友都非常滿意,餐點好吃,服務也不錯,只是不知道是否因情人節的關係,我的羅西尼牛排比之前網路上查到的還要貴個兩、三百塊...餐點是真的價位稍高了些,不過偶而吃一次倒也無妨~美味的餐點是會讓人一再回味的~


餐廳資訊:


店名:門卡迪咖啡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4號
電話:(02)2314-89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22:30、週六及週日10:00-23:00
消費額:套餐約400~700元,另加收10%服務費
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