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四元宵節那天由於男友休假,兩人便在中午時分一起去吃著名的泰式料理吃到飽---湄南小鎮(南京店)


因為是平常日的中午,我們並沒有事先訂位,約莫在11點40幾分時抵達,當時店內只有兩桌客人...


 


湄南小鎮是採現點現炒的方式,只有飲料吧和甜點區是自助式,所以一開始原本打算採慢慢點、慢慢吃,以免浪費食物的策略,不過服務人員一副怕我們點不夠的樣子,在我們先點了幾道菜後,又問我們要不要點個魚、湯還是涼拌的菜色之類的,吃到飽就是要有這種不怕人吃的氣魄嘛~加上店內的唯一用餐規則就是:吃飽才准走!完全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光這部分就讓客人的奇濛子無比好~


只是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營業時間喔,畢竟人家還是有休息時間的...想吃久一點的話,就請提早到吧~


他們的上菜速度其實還滿快的,雖然服務人員有事先告知,因為我們只有兩人的關係,所以會以小盤上菜,但兩人吃東西的速度究竟還是比不過上菜的速度,不一會兒的時間,桌上就擺滿了菜。


我拍的照片片依序為:1.蝦醬高麗菜  2. 蠔油炒河粉 3. 檸檬辣椒蝦 4. 叢林拌烤牛肉 5.摩摩渣渣 6.酸辣海鮮湯 7.椰汁牛 8. 雲醬茄子 9. 椒麻雞 10. 月亮蝦餅 11. 泰式生蝦


 


除了很經典的泰式甜點---摩摩渣渣是由客人在飲料沙拉吧自行調配外,其餘都是用點的,所以不要小看我們只有區區兩人,結果還是吃了10道菜...


這些菜色當中我最推薦的是泰式生蝦,新鮮的蝦子上鋪了一層蒜辣醬,蝦子的鮮度、口感,以及味道都無可挑剔,不過還滿辣的就是了,但個人覺得吃到後來也就慢慢習慣了 XD


由於個人是屬於愛吃辣一族,所以還請怕吃辣的人自行酙酌...這道菜真的是會讓我一再回味的菜~


月亮蝦餅當然也是大推的,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沾了醬後非常好吃,是屬於味道不會很重,但卻會吃到停不下來的食物...


我個人算是第一次吃這種泰式料理,所以無從和其他家的比較,但吃過較多家非吃到飽泰式料理店的男友則表示:湄南小鎮的月亮蝦餅比較沒有蝦子,不過味道是夠的~


蝦醬高麗菜還不錯,但個人覺得味道實在太「蝦」了>< 蝦味實在太重,我還是比較習慣有淡淡蝦味做為點綴就好的高麗菜,不過這僅是個人主觀的喜好,請大家不必理我><


至於蠔油炒河粉,個人愛蠔油,也愛河粉,但這一道我卻沒有特別喜愛,可能是因為它和蛋一起炒的關係吧,實在不太喜歡河粉有蛋的味道,而且和蛋一起炒好像容易產生一種油臭味?


叢林拌烤牛肉則是一道酸辣味十足的涼拌菜,但我就是不愛它的味道,可能是個人不太喜歡直接吃一些用來爆香的香料菜吧...而男友又不吃牛,所以實在吃不完...


檸檬辣椒蝦炸得真的很酥,味道也非常夠,只是真的太辣,而且吃到後來真的還滿飽的了,所以也是沒能吃完,但男友後來還是有把較辣的蝦殼剝掉,很努力地吃到剩下一點點而已~


摩摩渣渣真的好吃,有點像是紅豆椰奶西米露的東西吧,不過裡頭還有一種透明帶有水果味的QQ物體...其實沙拉吧那邊有不少挫冰類的東西都可依個人喜好自行調配啦~


酸辣海鮮湯則是男友大力推薦的一道菜,料很實在,酸辣味也很夠,不過可能因為我在法國就有吃過類似味道的「酸辣蝦麵」(一種泡麵),所以並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


椰汁牛是個人也滿推薦的一道菜,是滿桌的酸辣菜色中比較順口的一道菜,不過還是帶有些許辣味喔~


雲醬茄子也好吃,因為個人很愛茄子的關係,所以男友就幫我點了。光看顏色就令人食指大動,雖然一樣是酸辣口味,但味道較沒其他菜色來得重,所以也是一道在吃了太多酸辣味後可以用來轉換一下味覺的菜。如果硬要挑剔的話,就是它的皮好像比較咬不爛?


椒麻雞則是一道我很難評論的菜,外觀滿吸引人的,害我已經夾了一塊才想到還沒拍照,再急忙放回去拍照 XD


不過吃起來會覺得酸辣味不夠重,尤其是接在泰式生蝦後品嚐,會感受不太到它的味道,但再吃了其他一些菜後再吃,又覺得味道其實還不錯。我總共吃了三塊,只有中間那塊讓我覺得還滿好吃的(但酸辣味依舊不明顯)。因為泰式椒麻雞是一道還滿有名的菜色,所以我不得不說,這道有點不符我的期待,但值得稱許的是,外皮真的炸得很不錯,即使是在放了一段時間後再吃,酥脆的口感依舊。


這家店裡比較特殊的飲料有泰式奶茶和泰國青檸汁,個人都滿愛的,很值得推薦,不過男友 不愛它奶茶的味道。其他較一般的飲料則有百事可樂、七喜、葡萄汁等等...


我和男友從11點40幾分吃到下午1點半,雖然並不是每道菜都很喜歡,但大致上都還算不錯,而且依午餐每人329元的價格來說,真的挺值得的,我們都吃得很飽很滿足,服務態度也很好,是一家會想繼續回來用餐的店,不過下次可能會多帶一點人手來吧,因為想吃更多種類的菜~


平常還需加上10%的服務費,但可事先上網列印9折優惠卷(必須先加入網路會員),等於是省去了服務費的部分。服務人員說平常日的中午真的人比較少,但晚上和假日可能真的就要訂位囉~


愛吃或對泰式料理有興趣的人,不妨去吃吃看~


最後附上湄南小鎮官網:http://www.maenam.com.tw/


祝大家用餐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