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拜我的電影、影集、動畫的群組所賜,看了不少的好電影和影集,其中就包括<<漢娜的遺言>>。

 

其實我目前才看了四集,但就已經看到欲罷不能,而且或許也是金星逆行的影響,看著漢娜遭遇的種種,忍不住也會想起自己以前的事。

 

漢娜到底為什麼會自殺?我還沒看到最後,只覺得目前為止發生在她身上的事雖然令人同情,但漢娜畢竟不是個有嚴重情緒困擾的人,感覺還不至於導致她走上絕路,但或許就像她在一開始所說的,這就是蝴蝶效應,即使只是一個很微小不起眼的舉動,都可能引發巨大的連鎖反應。

漢娜其實只是一個很正常的高中女孩,對戀愛懷有憧憬,剛搬到新的地方,希望能認識一些談得來的朋友,可以一起分享,就是這麼一個再正常不過的普通女孩。

但有時因為同學朋友無心的一個舉動,卻讓她成為全校的笑柄,結果一椿接一椿令人越來越不舒服的事全找上門來。

為什麼她的好友就能和學校的風雲人物正常交往,而她就不行?為何只有她會被傳這些莫名其妙的流言?她彷彿就是一個天生的風暴磁鐵,她只是想要過得開心,就這麼簡單而已,但一堆莫名其妙的鳥事卻全吸到她身上來。

不知怎麼地,越看下去,我越有種感同身受的感覺……

 

雖然我不是像漢娜這麼耀眼的女孩,但我想起以前國中時也曾被追求我不成的補習班男生傳一些不好聽的話,高中時也曾經因為被學校的風雲人物稱讚身材好(其實只是因為我們游泳課和他們班同一堂),但據說也被班上一些女生傳了一些惡意的流言。

說實話,我從未真正知道這些流言真實的內容,因為我的朋友們覺得很難聽,怕我會難過,堅持不跟我說。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我以前就一直很擔心會被討厭,擔心太出風頭會被嫉妒,所以我總是小心翼翼,喜歡保持低調,即使因為考前幾名而上台領獎時,我也不敢表現出太驕傲雀躍的樣子,但好像這樣總是不夠,總還是會被中傷,被討厭。

即使到了職場上也是,明明已經為了避開自己不擅長的人際關係而躲在家中工作,但在接國外的翻譯案件時,由於是幾位譯者互評,總還是會碰到故意給你惡評的譯者。

 

自己這些年來做了幾次關於前世的塔羅占卜,都顯示我前世曾經有被迫害的經驗,看前世今生的書也覺得自己很不喜歡在眾人面說說話,也很像前世曾因被認為是女巫而公開審判的人的症狀,而且就連我的星盤都有透露出這樣的跡象。

 

最近上微信關於前世今生的課,許睿光老師說人常常會把前生的習性和模式帶到這一生來,不知道我這是不是又在重覆上演前世的經驗?也或許是我過去造太多的業,才會老是讓人看不順眼?

 

而且或許也正是這樣不好的經驗,讓我對自己始終很自卑,害怕面對人群。

 

真沒想到,金星都結束逆行了,還會回想起這麼久遠以前的事。

 

但不論如何,過去的事就已經過去了,我可以努力的就只有現在和未來,希望往後的我可以透過身心靈的修行,讓自己成長為更有智慧,更棒的人,也希望在自己行有餘力之際,也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