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老天開了我們一個殘酷的玩笑,林小咪才走掉沒多久,結婚四年的我終於懷孕了,原本是天大的喜事,我和先生也是滿心期盼這個孩子的到來...

 

懷孕期間我完全沒有孕吐和出血的狀況,前面幾項檢查都完全正常,每次拍超音波,寶寶也總是非常活潑,我們完全不覺得有什麼異樣,但竟然就在羊穿這一關敗下陣來...

 

昨天臨時接獲醫院通知,要我們晚上去看報告,明明之前醫院說有異常才會提前電話通知的,明明下禮拜就要去做產檢了,為什麼這麼緊急要我們當晚就回去看報告?

 

下午接到電話後,我和老公就一直覺得很不安,我自己上網查了一些關於羊穿報告的事,幾乎都是異常必須引產。雖然好友和媽媽群組的人一直安慰我,叫我別想太多,但還是止不住眼淚...

 

晚上和老公趕到醫院看報告,果然是唐氏症寶寶,雖然是症狀極輕微的鑲嵌型,在三種唐氏症中僅佔1%,但還是有25%的異常細胞,醫生建議引產,當下我更是哭個不停。

醫生問我要不要再見寶寶一面,我點點頭,一邊哭,一邊照著超音波...

我們拿著最後一張寶寶的超音波照片直接去約引產的時間,路上我不時看著寶寶的照片,真的覺得好不捨...明明都20週了,越來越可以感覺到寶寶的胎動了,但老天卻不願讓我們留下他。

 

我和先生都是很樂觀堅強的人,在醫院一陣一陣地哭,本來已經暫時止住眼淚,但沒想到才走進停車場,居然剛好開始播放起梁靜茹的「勇氣」:愛真的需要勇氣…

我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首歌竟馬上又崩潰大哭。

 

當然,或許也會有人選擇接受這樣的孩子,但我和先生還是不希望這個孩子將來的人生是辛苦的,而我們做父母的鐵定也不好過,這樣恐怕大家都不會開心,所以我想引產也只能是唯一的選擇...

 

其實先生也很難過,但不擅言詞的他還是會時不時用擁抱或親吻給我打氣,他說等我把身體養好,我們可以再把這個小雞寶寶生回來。

 

除了很感謝嫁了一個很貼心可靠的好老公以外,也很感謝身邊親友的加油與打氣,我和先生都是樂觀的人,但還是一時很難接受這樣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我想還是得花一點時間才能走出來吧。

 

回家後,不知道是不是寶寶知道了我們的決定,晚上睡覺時和早上醒來時,他都動個不停,我一直跟他說:「寶寶,我們不是不要你,就是因為太愛你,所以想給你更好的人生,不希望將來你過的很辛苦,爸媽也辛苦,這樣我們都會不開心。希望等你將來準備好以後,再健健康康地來當爸媽的小孩。雖然時間有點短暫,但還是很高興你願意來當爸爸媽媽的小孩,你真的是很貼心可愛的小孩,你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直跟他這樣喊話,原本很激動的寶寶也慢慢了平靜下來。

 

原本以為昨天也哭得差不多了,在眾人的鼓勵下,心情也稍有平復,但晚上還是躺了很久才睡著。早上七點多就醒來了,想到竟還是忍不住一直哭,一直想,完全睡不著,但又不想起來面對現實人生,就這樣半昏半醒地躺到了接近中午才起來。

 

醒來後,還是得面對肚裡的寶寶,還是又大哭了一下,才努力收拾自己的心情,想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

 

母親本來想特地從彰化上來看我的,但我最近工作繁多,另一方面也想藉由工作來分分心,所以我叫她等之後比較方便再上來。

 

今天也跟公公解釋了寶寶的狀況,其實身邊親友大多都能理解我們的決定,而且甚至覺得還好有做羊穿。

 

當初其實對羊穿也有很多疑慮,甚至上媽媽教室時還有禾馨的醫師大力反對做羊穿,說什麼絕大多數的寶寶都是健康的,沒有必要去賭羊穿流產的機率。

也聽說有另一種要價昂貴的檢查比羊穿更安全,但據說是驗不出像我們這種鑲嵌型的唐氏症,所以還是無法完全取代傳統的羊穿。現在真的奉勸大家,該做羊穿還是做一下比較安心,其實台灣醫生的技術很好的,若真不幸流產,只能安慰自己跟這孩子無緣,總比生下不健康的寶寶要來得好。

 

禮拜五還有個引產的大關卡,希望自己能順利通過。只是總覺得明明懷孕20週,引產都跟一般生產差不多了,但卻沒有健康的寶寶可以抱,還要花錢訂月子餐來養身體,實在是虧大了。而且聽說引產時還會有葬儀社的人來幫忙處理,不知道到時會不會又大崩潰?我還是趕快把心思擺在工作上好了,不想一直沉浸在難過的心情中,而且也要做好萬全準備等下一個寶寶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