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有時會覺得,冥冥之中,上天其實一直在指引著我,即使祂們無法控制發生在我身上的苦難,即使祂們無法為我承擔我所受的痛苦,但祂們總是可以帶領我走出陰霾,並幫我找到屬於我的光亮....

 

今天會看到這部電影,總覺得也並非巧合,因為裡面有些場景和我這幾天做的冥想剛好有神奇的雷同之處,但我最後再來說明好了。

 

故事中的主人翁,是一名從小遭受家暴的受害者,但他一直信仰著上帝,相信上帝能讓他擺脫這一切痛苦,並過上幸福的人生。

而事實上,他也做到了,長大後的他不但和父親維持著友好的關係,而且自己也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著和他一樣信仰虔誠的妻子和三個可愛的小孩。

但他從此就像所有的童話故事結局一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NO!NO!NO!

這時上天給他一個更重大的考驗...

某天當他帶著心愛的家人去露營時,悲劇發生了....

 

 

 

------------以下有雷-------------------------以下有雷---------------------------------

 

 

他的大女兒和兒子在划船時,因為女兒一時太得意忘形,站起來搖晃船身,結果小船就很不意外地翻倒了,兩人掉入水中,大兒子甚至一時卡在船中,無法脫困,本來在顧小女兒的主角爸爸當然第一時間奮不顧身地跳入水中營救兒子,所幸搶救後兩人均無大礙,但本來在畫畫的小女兒竟然不見了!

 

後來警方也有出面幫忙搜索,據說那附近原本就有一個在逃的變態,已經抓了至少五位小女孩。最後可愛的小女兒一直沒找到,只有在山中的小屋裡找到她失蹤時身上穿的紅色洋裝和片片血跡。

 

原本幸福的一家人從此陷入各自不斷自責的痛苦漩渦中,直到某天這名父親收到了一封署名「papa」,並邀他到女兒遇害的小屋一聚的邀請函....

 

後面的劇情我就不詳述了,有興趣的人還是自己去看吧。

 

我只是想說,對於和我一樣有過親人離世,或是人生曾歷經過重大的挫折苦痛,覺得自己明明很努力,卻一直跌倒,總是無法像別人一樣擁有順遂人生的人看這部片可能會特別有感。

如果不是,或許會覺得這部片有點沉悶,所以我只想推薦給同樣心裡也有一些苦痛需要療癒,或是也有一點身心靈概念的人看。

 

看這部片的過程中,我也跟著釋放了不少情緒,大哭了一場,彷彿自己也跟著男主角走完了這趟心靈的療癒之旅。

 

當然在現實中,人生才沒有這麼簡單,有很多事情是很難真正去原諒和放下的。

尤其可能我又是上升天蠍的關係,我很會體會男主角那種執著,無法原諒,甚至不願意去嘗試原諒的心情。但片中有提到一個概念,也就是身心靈領域其實也常提到的概念:我們選擇原諒,並不代表我們接受別人傷害我們的行為,或是願意繼續讓別人傷害,而只是試著跟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不愉快和解,你必須放下那些令自己痛苦的情緒毒素,你的身心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放下以後,你甚至也不必勉強自己繼續跟傷害自己的人來往,其實我們只是選擇不再讓過去困擾著自己而已。

 

而對於會對別人家暴、做出虐待行為的人,即使他們的行為確實不值得鼓勵,甚至應該予以譴責,但我相信,他們其實也是別人的受害者。他們因為承接了別人的傷痛、怨恨,因而也將這樣的傷痛、怨恨發洩在無辜的人身上。所以如果可以像電影中啟示的那樣,我們選擇以愛為出發,去原諒別人,這樣或許就可以阻止那些受傷的人繼續受傷、痛苦下去,也不會再將同樣痛苦的行為加諸在別人身上,而造成永無止盡的悲痛了。

當然,說起來容易,實際做起來卻又是另外一回事。我自己在練光的課程的過程中,其實也有碰過幾次在夢中清理人際關係,甚至曾經傷害過我的人在夢中求我原諒,我還是無法輕易選擇原諒的情形。所以即使有這樣的體悟,但我其實也還在努力學習中。

但我想,我們至少要願意嘗試,願意去愛,並讓愛繼續傳遞下去,不然這世界只會充滿永無止盡的黑暗。

依電影所說,上帝始終是善意的,雖然祂創造了人,但邪惡卻是人類自己形成的,即使痛苦,祂也無力去阻止。人類本來就是造物主一手打造,卻無力去控管的產物,而我們確實也沒有一個人有資格去評斷別人的是非好壞。

但我們眼中的痛苦又真的是痛苦嗎?若沒有這些痛苦,又怎麼襯托出其他事物的美好,我們又怎麼懂得去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呢?

還記得在父親過世以前,我是個淚腺很不發達,不,或許應該說是過度壓抑的人。可能是小時候常被哥哥欺負,但哭了又會被說是愛哭鬼,大家都不跟我玩的關係,我後來變得很不願意在別人面前哭泣,永遠只會自己躲起來偷偷哭。看了即使再感人的電影,我也無法掉淚。但父親過世後,我的淚腺開始大爆發,雖然中間又歷經了很多事,讓我斷斷續續地又重返壓抑,甚至是麻木的狀態,但也是這一次次的重大打擊,讓我意識到自己的人生不能再繼續像這樣行屍走肉下去,我才開始接觸身心靈領域,開始懂得如何稍微把頭上的烏雲撥開了...

 

另外特別想說的是,這幾天剛好在練初階三的薄荷綠之光,裡面也有觀想到自己的祕密花園,而我的花園,其實跟男主角的很像...

undefined

 

非常色彩繽紛,但也有好多的雜草,本來還不了解其中的意涵,看了這部電影後,自己大概懂了,所以才更覺得這是上天的指引,要我來看看這部電影。

原本也以為自己已經在之前練光的課程中清理掉不少情緒了,沒想到這次的薄荷綠之光再加上冥王星恢復順行,自己又釋放了好多情緒出來,但事後也覺得舒服好多,整個人輕鬆了不少。

 

需要療癒的,對自己的人生很看不開,想尋找答案的,真的很推薦可以看這部片來療癒自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心靈小屋 療癒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