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到頂好花了二百多塊買了至少四天份的食物


(自己煮真是省啊~~)


目前的財產共有五百多元


我想要挨到老師的錢下來應該不成問題


不過6/15之前要繳清二千多元的健保費


不然就要被罰錢了


所以這兩個月都要省吃儉用


(因為還要省錢去看男友)


不能大魚大肉了


話說我已經好幾天沒吃肉了...還有水果...


 


光買青菜的話真的很省


一把青菜大約三十元左右


不過依青菜的種類跟新鮮度


也可以買到一把十幾塊,甚至不到十塊錢的


一把青菜加上我先前買好的米就可以吃一頓晚餐


早午餐更不是問題


因為我白天沒什麼食慾


早午餐不用吃太多


有時早餐喝個很有飽足感的豆漿或優酪乳即可


(超市的豆漿或優酪乳一罐約四、五十元,大約可以喝個二至三天,或是大推永和豆漿,一杯500cc的豆漿十元!!)


午餐煮個乾拌麵就行了


(小包的關廟麵一包五十幾元,內容有二十塊麵,一次吃兩塊才會飽,拌上四分之一罐頭肉醬+沙茶醬+辣醬,一罐肉醬約二十幾元)


所以重點全放在晚餐


這樣算起來


一天的餐費不到一百元即可搞定


而且可以吃的很飽


當然我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換換口味


比如說買個一打二、三十元的蛋


一個蛋加上適量的麵粉跟糖


(麵粉一包好像才二、三十元吧,而且一包絕對可以用很久)


就可以做出份量足夠我吃午餐+下午茶的甜蛋餅


(很好吃喔,連我男友都很喜歡~~)


 


話說吐司也是窮人的好朋友


可以烤一烤配果醬吃


或是沾蛋汁做法式吐司吃


不過因為在我省錢的生涯中太常吃吐司了


已經有點生厭


所以除非有必要


我絕不輕易使出吐司這個殺手鐧


 


另外...


五金百貨行也是個好東西


可以買到各式稀奇古怪兼便宜的好物


話說剛剛就在五金百貨買了個二十幾元的砧板


各大超市的砧板至少要價將近二百元


所以之前一直買不下手啊~~~~


現在發現五金百貨還有買沐浴乳、潤髮乳甚至少部分的保養品


加上老闆人很好


以後可以常去逛逛...(就在我家隔幾間的地方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