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沈春華life秀


今天的主題是講保險


雖然目前還沒有多餘的錢買保險


不過稍微了解一下觀念還是好的


這樣等以後入門的時候也就輕鬆多了


 


節目中有幾點我想可以稍微記一下:


1.儲蓄型保險的利率較銀行定存來的高


2.當你沒有耐心一條條看完所有的保險條款時,至少要看清楚:保險期間、承保業務、除外責任


3.同樣用三千塊投資基金的話,投資銀行只能投資一檔,買投資型保險的話可以選二至三檔,而且可以


   轉換。另外,投資型保單可以節稅。


4.選擇適合自己的保單,而且可以依自己年齡、身份等不同進行轉換,不要買超過自己負擔的保險。


以上是我自己想記下來的事,不過當然等真正要買的時候,還是要再稍微研究一下~~


 


保險這種東西說是個保障


但當你沒用到時


你會覺得自己一直在繳保費


負擔很重


但當你有需要用到時


可能你又會恨自己當初買的不夠


 


想當初我老爸過世時


我們家就有這種怨念


當家中的經濟支柱倒下


而保險又買的不夠時


家裡頓時失去依靠


所以從那之後


我媽就瘋狂地買保險


所以家裡經濟負擔很重有一部分是來自保費~~


 


唉~~~


明明家裡的每個人都在賺錢


大家的收入也不算少


為何經濟狀況卻始終是負成長


每次要跟別人說我家很窮似乎都沒什麼說服力


我想是家裡理財方式出了問題


但我這個老么也不方便說些什麼~~


咦?好像離題了~~


快拉回來


反正就是保險很重要


但還是要考量自己的能力再買


目前的計畫就是等助貸還完


經濟狀況也能允許我每個月多這筆支出的話再來考慮投保


至於是要投儲蓄險還是投資型保單


就到時候再研究哪一種比較適合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