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認為等自己有點錢以後就要開始投資


不過自己又有助學貸款還沒還完


到底該靠投資來錢滾錢,儘快賺到還債的錢?


還是該先理完債再來談投資?


 


今天看完ptt的理財版


我發現有個「臨時金」的概念很好


自己之前就是沒有臨時金的觀念


今天才會弄到這麼窮...


 


首先,我目前的狀況最好還是以「理債+儲蓄」為基本款進行理財


其次,要存一筆「臨時金」,也就是約三個月左右的生活費以供臨時的支出


 


雖然我目前的經濟狀況還不是很穩定


但因為工作一直不斷


加上我生活還算節省


一小筆一小筆進帳的薪水都還勉強可支付我的房租和生活費


可是一旦碰上上個月臨時搬家的大支出


我就措手不及了...


當然我也不否認


有一部分是因為我偶而也會匯錢回家


而且有時候會幫媽媽買一些保養品之類的


不然今日還不至於窮到身無分文


不過當家裡的狀況不好時


我也無法冷眼旁觀


我媽年紀也那麼大了


還要在外面奔波已經夠辛苦了


我更不忍心看她老是為錢傷神


真希望能有一天別再煩錢的事了


不過暫時好像是不可能的


因為目前有幾筆稿費恐怕要到八月底、九月份才會下來


目前老師這件case的錢只夠我度過六、七月吧


說不定下個月必須去打個工才能過活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