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最後一集的詐欺遊戲果然如網友所說不是很好看


我覺得結局有點鳥耶


不過我想畢竟因為這是電視劇


所以必須要符合社會善良風俗的緣故吧...


 


聽說漫畫會比較好看


不會這麼囧喔


 


雖然我也很希望這個社會能如小直所說


大家都不要互相欺騙跟傷害


每個人就都可以得到幸福


但實際上一般人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我相信人性本善


但我也相信環境跟教育足以扭曲一個人的性格


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地在無憂無慮的健全環境下成長的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幸在好的父母親或師長教育下,成為身心健全的人的


不過儘管生活再困苦


政府多麼無能


阿扁多會污錢


我想每個人至少還是得要求自己不要做出傷天害理的事


因為強摘的果實不甜


在你隨手污錢的同時


請想想那些在烈日下揮汗如雨的辛苦勞動者


想想那些連營養午餐都吃不起的學童們


想想那些終日甚至終生認真工作,但血汗錢卻被物價吃掉而一無所得的人


 


即使讓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這並不是說我們就可以擺爛而不做任何的努力


大家都你騙我,我害你的


自私自利的人愈多


這個社會最終就會像詐欺老頭一開始畫的人間煉獄一樣


每個人都只會更痛苦而已


即使得到了財富


卻因為擔心錢隨時會被別人奪走而終日惴惴不安


我並不認為這樣的人會比一無所有的人更開心


 


個人認為小直的「憨直」是值得欣賞的優點


但一再被騙就不可取了


在捍衛正義的同時


還是要好好保護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