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剛出社會時,曾去應徵一份英文編輯的工作。


 


雖然在面試前自己早有心理準備可能會碰上英文面試,但非英文系出身,且缺乏環境練習口語能力的我,還是不免有些緊張。


 


果不其然,在面試的主考官先與我進行中文面試後,就由一位自小便搬到美 國居住的 小姐與我進行英文面試。


 


雖然我對自己的口語能力並不是很有信心,但由於從小就很愛看洋片,高中聽「空中英語教室」學習英文時,也常學著外國人的腔調,跟著廣播複誦一遍,所以雖然較缺乏實戰經驗,但至少我對自己的發音還滿有自信的。


 


在與這位小姐進行英文應答時,我確實需要多一點的反應時間,也只能聽得懂大概,並以簡單的詞彚回答個大概,但對方卻給我高度的好評,甚至問我是在哪裡學英文的呢!


 


後來我有被錄取,雖然並未選擇到這家公司上班,但這次的英文面試對我來說仍是一次難得的經驗,並讓我體認到英文能力管理的重要性。


 


雖然翻譯工作比較著重的是經驗,語文證照相對而言並非必要,但我相信若有相關證照的加持,多少對自己找工作也會有一定加分的作用。假如之後比較有空閒時間的話,說不定我也會突然跑去考TOEIC多益喔!!


 


TOEIC OK多益情報誌》官網: http://www.toeico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