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照例去看腳時


有告知推拿師我偶而會有腰痠背痛的問題


於是推拿師就順便幫我調了一下肩膀和脖子


 


推拿師很厲害


先是按按我的肩膀和脖子


然後就按著我脖子的某一點說:「這裡是不是很痛?」


沒錯,那一點真的很痠痛


推拿師說這是因為我骨頭有錯位的關係


然後就有幫我轉轉膀子和拉拉肩膀


(是關節有發出聲音的那種喔~~)


 


之後就是推拿師對關節錯位的小小教學~~


 


推拿師說關節錯位並非一天造成的


因為關節由像橡皮般的靭帶所包覆


當你姿勢不良


例如側睡,或是脖子一直定位在某側不動時


長期下來,就會導致靭帶扭曲,然後關節錯位


關節錯位會致使神經受到壓迫


然後就會產生腰痠背痛、頭暈目眩或失眠等問題


(我看診所貼的圖表甚至還包括高血壓等慢性病,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既然關節錯位非一日所造成


要調整回來也必須要經過長期的治療


推拿師好像是說兩個禮拜左右吧


(這點我不太確定喔,因為推拿師後來好像又說一、兩個月)


反正現在我的腳還沒好


去看腳的時候,推拿師會順便幫我調整肩、頸


之後就視狀況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治療囉


 


我想一些和我一樣必須久坐電腦前的工作者可能都容易有這類的問題


有時間就去找個醫生看一下吧


早一點把毛病解決


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