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怕肥者或正在進行節食計畫者勿入...沒錯,圖片中那閃閃發亮的黃色流動液體就是美味的起司本人...


 


今天一時心血來潮想吃漢堡排,於是平時礙於工具有限(無廚房,只靠著傳統電鍋和小烤箱闖天下),加上生性怕麻煩的我,很難得地上網查了食譜,還跑了全聯採購食材...


 


食材:豬絞肉200~300克(盒子上沒註明,個人粗估)、洋蔥半顆、過期5天的蛋1顆(有新鮮的可以用新鮮的啦,不必硬要學我勤儉持家)、起司片三片(一塊漢堡排包一片)、醬油少許、糖少許、胡椒少許


 


作法:


1. 將洋蔥切成細碎,炒軟(懶惰或偏好較脆口感的人也可以不炒)。


2.將洋蔥、絞肉、蛋、調味料以同向(順時針或逆時針都可,但請固定一個方向)攪勻。


3. 將肉摔出筋來,甩到有黏性為止(網路上也有人說要甩80幾下,我個人是沒算,但亦可作為一種參考值,若別人甩了80幾下,你只甩三下,按呢甘對?)。


4. 將起司包入一團一團的絞肉中,然後用雙手甩成肉排狀。


5. 下鍋,煎至微焦且定型後再翻面,以免炒成肉燥。


6. 待表面都煎熟後,若擔心裡面還沒熟,可再用烤箱烤個5分鐘左右(我個人就是吃了一、兩口後發現沒熟,只好再用烤箱烤一下)。


7. 可沾蕃茄醬吃。


 


*考慮到要沾醬吃,調味料放一點點即可,以免過鹹。


 


過去我也曾做過一次漢堡排,但那次就是不幸變成了肉燥= =


雖然味道很不賴,但在外觀上簡直是大失敗...


不過事後我將吃剩的拿來做成焗烤肉醬義大利麵,非常之美味啊~


這次應該也可以拿吃剩的那一塊如法炮製一下...


 


這一餐吃了兩塊包起司的漢堡排,算一算大概花了60幾塊


而肚子和心情上的滿足=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