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司真的是窮人的好朋友,一條25元的白土司,對食量一般的人來說,大概可吃個三、四餐吧...


只不過老是啃窮酸的白土司,或是稍微升級,塗點果醬的,吃久還是會令人痛不欲生的。


所以我這個愛挑食的窮人只好多下點成本,加點肉、菜和起司,做些簡便又好吃的土司料理,雖然似乎有點違背省錢的終極奧義,不過比起在貴松松的台北市區外食來說,我想還是有省到錢的...


圖1和圖2的火腿蛋土司,是本人今日的午餐,因本人很懶的關係,不想沾到我的電鍋,不然一洗就要洗整個鍋子的,所以全程都是使用我可愛的小烤箱所製作出來的。


材料:土司兩片、美乃滋、火腿一片、蛋一顆、切片小黃瓜幾片、玉米粒、起司片一片


步驟:


1. 用烤箱烘烤兩片土司,烘烤過後塗上美乃滋,鋪上小黃瓜、玉米粒等。


2.用鋁箔紙塗上些許的油,把蛋打在鋁箔紙的半邊,另外半邊放火腿片,放入烤箱烤約三、四分鐘左右(可自行斟酌)。


3.把烤好的火腿和蛋先後放上已鋪好上述材料的土司上,再放上一片起司片,這時可再稍微烤一下,讓起司稍微融化,會更為美味(但我沒烤,因為懶= =)


成品真的還滿好吃的,滿類似外面早餐店賣的,圖2還可見到那未完全熟的蛋黃緩緩流出,如果不愛吃生蛋黃的朋友,可以烤久一點。


 


圖3、4、5的焗烤土司就滿類似披蕯的


圖3我沒有在土司上塗蕃茄醬,感覺就比較樸素些,味道上也不如有塗的那麼強烈。


材料其實可以依個人口味自行搭配,重點是最後要記得撒上起司絲就是了...


我個人分別試了幾種不同的材料搭配


我比較喜歡的組合是:有塗蕃茄醬+青椒+鳳梨片+鮪魚+起司絲


我必須要說鳳梨片真的是大加分,有了鳳梨片以後,玉米粒加不加其實沒太大差別


而鮪魚的味道就做成焗烤土司來說也比火腿要搶眼(搶舌?)


青椒的味道也比小黃瓜要突出,不過也可能是個人很愛青椒的緣故


大家可以再自行組合看看,大概烤個5分鐘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