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一名網友聊到,他說他的醫師說他有輕度的社交恐懼症。因為我跟他一樣有點孤癖,沒有很愛交友,甚至是對社交有點障礙的人,所以我懷疑自己或許也有社交恐懼症。


今天我找到以下這個網址,上面不但有社交恐懼症的說明,還有線上測試:


 


http://heartware.wordpress.com/2009/03/10/%E5%AE%B3%E7%BE%9E%EF%BC%8C%E5%AD%A4%E5%83%BB%EF%BC%8C%E9%82%84%E6%98%AF%E7%A4%BE%E4%BA%A4%E6%81%90%E6%87%BC/


 


結果我測出來是:中度社交恐懼症...................


囧~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比較內向害羞點


所以才會一心想朝soho界發展


 


我非常害怕在眾人面前發表意見,很害怕別人的眼光


但因為好強的個性,在必要時會刻意壓抑自己的害怕...


 


其實我和那位網友一樣,有時就算是和自己熟識的朋友講話也會感到緊張


他的醫師說他對環境比較敏感


老實說我也是這樣的人


常常因為自己的過度敏感而感到苦惱


有時明明別人沒有那個意思


但自己就是會想很多,甚至會鑽牛角尖


把自己搞得很不開心


所以我很討厭白目及說話不經大腦的人


因為我常常會因此而受到傷害


而對方根本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那名網友和文章中都提到,過去的陰影也可能是造成社交恐懼症的原因


而我過去確實也曾因同學的莫名流言所傷害


直到現在,我對那個時期的同學都還是覺得有陰影


總覺得自己是個不受歡迎的人


也常常會懷疑別人都在講我的壞話


很擔心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受到別人的注視,都會受到批判


唉~個性敏感真的是讓人很痛苦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