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新近從大創購入的戰利器---計步器


造型相當新穎,而且.................................


 


非常耐摔 XD (可以想見這台計步器已身經百戰... )


價錢一樣是非常可親的39元~


 


上面的數字正是在下從早上十點多起床後至今所走的步數


但如果身體有一陣子沒有動作,電源會自動關閉


加上本人大部分時間都坐在電腦前不動,所以往往都是在起身上廁所或幹嘛時,「記得」的話才會打開繼續計數,所以實際走的步數應該比目前顯示的數字要高...


 


最近在進行的運動是飯後原地踏步


一方面是因為目前住的地方空間小,能做的運動相當有限


如果要跳以前經常跳的拉丁舞之類的熱舞,必須將床墊抬起才勉強有空間


而本人雖然以蠻力可以勉強將床墊抬起,但實在很怕會傷到筋骨,所以已經好一段時間沒能跳熱舞來健身


 


另一方面,雖然之前在一頭熱的狀況下買了彈力帶或推脂美腹瘦身之類的書


但因為B型人的三分鐘熱度和我總是在睡前昏昏欲睡時才進行


所以總是難以持續做完書上所要求的幾個循環


 


再加上聽說吃完飯最好半小時後才坐下,所以我想乾脆利用這段時間原地踏步來健身


不然光是站半小時也是滿無聊的


(對B型人來說,無聊是無法持續的一大重點...)


更何況愛看電視和書的我又剛好可以趁這段時間看看電視,看看書


所以我想應該比較不會無聊到 XD


 


目前已經持續了一個禮拜左右


理想上是希望午餐後和晚餐後都能各踏個半小時


不過偶而可能會剛好碰到飯後有人來電或有人敲MSN


所以可能其中有一餐的飯後沒能做到


但至少每天都有踏個半小時,甚至兩餐都踏的話,可以達到一小時


有時除了原地踏,我可能也會稍微來回走動,或是在最後一分鐘時加快腳步


這幾天下來,基礎代謝率有提高,體脂率也在下降中,只是體重好像達到前所未有的顛峰


不過我聽說減重要以腰圍和體脂率為重,體重為輔


運動時,因為脂肪轉換為肌肉,所以體重是可能上升的


 


此外,也有不少人說原地踏步會讓膝蓋爆掉,但也有人說他用這種方式兩個月減掉十幾公斤


只是目前的我,好像暫時也只能先用這種方式來維持體能


不過本人也打算如果這次能持續一個月以上的話,或許會考慮購入一台健身腳踏車來取代原地踏步的方式...


但願這次能成功囉,不然和男友一樣愛好美食,又沒有他吃不胖本錢的我就..............................


 


 


 


 


好像也只能繼續胖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