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你知道自己的血型嗎?除了ABOAB以外,你還知道這些字母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涵義嗎?

 

  關於血型,以下有七項驚人但也很有意思的事實,或許可以幫助你對於自己血管裡流動的血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1.血型影響著你該吃下肚的食物

 

  undefined

自然醫學醫師Peter J. D’Adamo已證實,不同的血型會形成不同的營養需求。

  O型的人容易有消化和腸胃的問題。因此,他們需要如瘦肉、家禽和魚等高蛋白質飲食再搭配蔬菜。

  A型的人免疫系統較為敏感,需要食用大量的柑橘類水果、綠花椰、菠菜和大蒜。

  B型的人分泌的皮質醇(壓力荷爾蒙)濃度偏高。因此,他們應避免反式脂肪、植物油和酒精。

  AB型的人通常胃酸不足。他們應食用如蘋果醋和麥蘆卡蜂蜜等食物來提高胃酸濃度並改善消化。

 

2.你的血型影響你的個性

  其實在亞洲醫學中這早就是一項已知的事實。

  A型的人往往善良,具有同情心,會將別人的需求擺在自己之前。B型的人經常開朗、友善,而且情緒容易隨著情境而變化。

  AB型的人往往理性而堅強,沒有什麼煩惱。O型人則正好相反,他們往往煩惱過多,而且非常實際且條理分明。

 

3.血型也會影響生育率

 

undefined

  研究證實,O型的女性生育率較低。這項在多位三十幾歲的女性身上進行的研究發現,該血型的女性不是卵子較少,就是卵子較難存活至受孕的時刻。

 

4.總是壓力大或火氣大?看血型就知道!

  A型的人分泌的皮質醇比一般人更多,因此他們的壓力指數往往也高於平均。

  O型的人則較容易暴怒。

 

5.血型影響你的小腹脂肪

 

undefined

  A型血會導致身體對如乳品、肉類和貝類等食物產生不良反應。這樣的反應讓小腹的脂肪難以消除。

  這也會造成胃食道逆流、糖尿病的風險增加、脹氣和消化不良等症狀。

 

6.血型也會影響你的擇偶條件

  血型除了分成ABOAB以外,還分為Rh陰性和Rh陽性。在所有人當中,Rh陽性的人佔85%,如果是兩個Rh陽性的人配對,事情就簡單得多。

  但如果是一位Rh陰性的女性和一位Rh陽性的男性結合,就會導致他們的寶寶暴露在潛在的風險下。雖然致命的情況很罕見,但確實有這樣的可能性。

 

7.知道自己的血型可以救自己一命

 

undefined

  知道自己的血型很重要,原因不勝枚舉。

  假設你到國外旅遊,卻不幸遇上車禍。

  你可能會需要輸血,但除非有記錄顯示你的血型,否則醫師無法快速判定你需要哪種血液。

  輸入不同於你的血型可能會導致無數種併發症,有些甚至可能會讓你有生命危險。

arrow
arrow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