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向來就很愛看恐怖片,這部最近似乎評價不錯,趁著剛裝MOD還有送包月電影199,今天中午就來看了,只是沒想到其實不太對我的味。

 

個人喜歡的是能夠營造出詭譎氣氛,在嚇得人不要不要的同時,最好還要有可以跟著線索一步步解謎的樂趣。但我實在不愛過度濫用血漿,還有噁心、變態的戲碼太多的恐怖片。個人認為恐怖片還是可以拍得很有質感和內容的,而不是只是嚇人和追著人跑。

 

或許是現在的恐怖片迷大多胃口已經被養大,太多題材都被拍過,我想應該大多數人看不到一半就可以猜出後面的故事走向,只是我真的沒想到那麼可愛的小孩居然會搖身一變,變成刑求高手。

 

這樣的劇情確實和我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的故事大綱差很多,本來以為又是get out的戲碼,雖然get out有點老套了,但我覺得就我個人來說,我可能還比較欣賞那種老梗的手法勝過變態的刑求,而且我覺得一個小孩會那麼變態實在太不合理,是恐怖片看太多了嗎?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影片並沒有交代太多,但也可能是刻意要留給觀眾想像空間的。

前半部有點沉悶,後面終於開始出現較吸引人的劇情和節奏,只可惜故事太好猜,虐人手法太變態,個人真的很不愛,看完覺得心裡好不舒服。

 

後來也上網查了其他人的心得感想,我覺得假媽媽的說法其實也滿合理,因為確實有很多疑點,如果這部分可以再鋪陳一下,前面的節奏可以再緊湊一點,我想會更好看。

 

另外,好像還滿多人跟我一樣,覺得影片中的這棟房子好美啊,其實這部分我覺得很有歐洲片的風格,就是講求畫面的美麗,不管是房子、風景,還是演員,看起來都好賞心悅目,讓人好想住在這樣的房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