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因為我向來不是個愛吵糖吃的孩子,所以我常常會覺得身邊的人都不夠理解我,不夠關心我,大家給我的都不是我想要的,甚至也因此而間接傷害了我。

 

跟我先生在一起之後胖了好多,很多人會說是幸福肥,或許有一部分是吧,但為什麼每天狂做很激烈的運動,飯量也減少了還是幾乎瘦不下來?我想很大的因素還是來自於心理壓力。

 

其實當soho族並沒有大家想像得那麼容易,因為就像自己當老闆一樣,你必須自己去找案源,自己談價碼,在趕稿的同時可能還要同時處理不同進度的案子。再加上工作和收入都不穩定,趕稿的壓力也是很沉重的,但長輩卻往往無法理解,他們甚至覺得你選擇了一個比較輕鬆的工作。

 

住到婆家的適應問題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壓力,我就是一個熱愛自由的人才會選擇當soho族,我連住自己娘家都不覺得自己完全自由了,更何況是住到生活習慣和飲食文化都截不同的婆家?

 

我又是一個很多事很愛往心裡藏的人,我習慣自己處理自己的情緒問題,不希望帶給別人負擔,但不知不覺中,我給自己的身心造成了很大的負擔...

 

沒有大事發生時倒也還好,但只要有重大的挫折和關卡出現,以前累積一股腦的負面情緒就會一次一起全湧出來折磨我,打擊我,或許是自己在心裡累積了太多東西,所以我一直瘦不下來。

 

但旁人無法理解,他們並沒有真正去關心你變胖背後真正的原因,只會覺得一定是你太貪吃,一定是你不夠努力。

 

但我已經幾乎天天做運動了啊,還盡量挑最累的運動做,每頓飯的白飯也吃不到半碗,但跟別人講,他們總是心存疑惑,因為他們不相信這樣還瘦不下來。

 

而最令人心寒的是,連自己的媽媽都嫌棄自己,嫁人後見面的次數已經越來越少了,還每次見面就要說我胖,甚至在眾人面前羞辱我。剛引產完來看我,我的心情都還沒平復,竟對我說:你現在真的變好胖喔...

 

這樣要叫我如何去愛自己?

 

連我婆婆也一直在推薦我減肥的東西,就是一直在提醒我胖就是了?!

 

到底有沒有人能夠真正地關心我啊?

之前發燒+頭痛,臥床休息了一個禮拜,我沒主動說的話,我公婆根本就沒注意到我身體不舒服。

既然平常都不關心我了,能不能不要管我啊?反正我這麼不重要的話,胖又礙到誰了?

還說我天天吃宵夜,明明就沒這回事!

 

可能我平常真的太不習慣求援了,也常常裝得很樂天,結果好像真的很少人會注意到我的異狀。

 

問題是不是在我自己身上呢?

 

覺得情緒好低落,眼淚一直掉,卻又不知道該跟誰說。

 

一直被逼,害我很想採用一些更激烈的手法來減肥了,例如斷食!

 

前陣子生病臥床吃很少,其實也有瘦了一點,但還是不夠。

 

或許還是要把自己內心的問題真正解決了,才能真正瘦下來吧?

其實我很努力了,不管是面對自己的問題,還是生活上的責任部分,只是好像我不抱怨,大家都覺得是理所當然,大家都不覺得你辛苦了,都沒有人會關心你。而我要的其實不多,只是想要一點肯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