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拜讀過貴志祐介的另一本大作《黑暗之家》,雖然風格上並不算是很典型的推理小說,但作者擅長描寫人性的黑暗面,以及獵人在追捕獵物時所展露出來的純然的惡,還有獵物那種被緊咬著不放,進退皆不得的窒息感,在在都讓人印象深刻,而且連我愛看小說的公公都難得對這本書表示讚賞,於是我又繼續追同一位作家的作品,在參考網友的意見後,我買了《深紅色迷宮》。

這本書的內容和《黑暗之家》很不相同,老實說剛開始看時我有點震驚,因為故事路線和我最近打算著手寫完的一本小說非常雷同。簡言之有點像饑餓遊戲,但故事的某些細節是讓我覺得比殺人更讓人不寒而慄的。

 

故事在一個宛如火星般的奇特環境下展開,幾名互不相識的陌生人莫名被帶到這深紅色的迷宮,「食物」、「求生用品」、「護具」和「情報」如果只能擇一,你會選擇哪一個來自保或幫助自己勝出?

 

「遊戲」這個元素本來就是很吸引人的,但當遊戲成了一場殺戮,對於參賽者而言,那就是生死攸關的大事了,有人可能是為了獎金,也或許是遊戲散發出的血腥味喚醒了某些人最原始的生存本能,除了逃離外,也有人意外地很享受在其中,而究竟要如何在陌生的荒野中生存下去,或是打敗其他的競爭者?這就是智慧和體力的考驗了……

連狗急了都會跳牆,那身為萬物之靈,腦袋的空間更加無遠弗屆的人類在被逼上絕路時又會怎麼做?這真的是令人無法想像的黑洞,但在害怕之際,卻又不由自主地被吸了進去……

故事的設定非常有趣,甚至帶有一點心理測驗的意味,在故事的剛開始,我甚至露出滿意的笑容,覺得這本書一定非常有趣,徹底挑起了我的好奇心。

不過我不想爆雷,破壞大家閱讀的樂趣,因此請恕我不能說太多,但看到故事高潮時那種緊張到幾乎無法呼吸的恐懼感讓人覺得並不陌生,沒錯,即使故事差異很大,但這確實是貴志祐介的風格!

我好歹也是恐怖片和恐怖小說的迷,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煙),但他的作品卻往往讓我感到一股發自內心的冷,而且即使看完半小時,那種恐怖的感覺還是久久揮之不去。

我想我以後應該還是會繼續追貴志祐介的書吧,只是要看他的作品,心臟真的必須很強大,還要努力克服那種看完書後難以消散的陰影,膽子不夠大的真的不要輕易嘗試,老娘是沒在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