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小咪過世至今也有三個多月了,但我仍一直放不下牠……

之前總是藉由工作不去想牠的事,甚至不敢看牠生前的照片,但無論我如何逃避,總是抹不掉牠曾經生活過的痕跡,以及牠在我們心中的份量……

這幾個月我已經陸續夢到林小咪三、四次了,總是夢到牠已經投胎轉世,還帶著另一隻小貓來找我,希望我能養牠們。

我個人其實是有很輕微的靈異體質,也不時會做一些靈驗得可怕的預知夢,但我仍無法判斷這些夢到底是真的,還是我只是純粹太想牠了……

 

我好想知道林小咪去世後到底去了哪裡?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去投胎?我們究竟還有沒有緣分再相見?

這種種的疑問促使我一直上網google找答案,也忍不住買下這本書,希望獲得我想要的解答。

 

《天堂沒有不快樂的毛小孩》作者是國外很有名的動物溝通大師Sonya Fitzpatrick,早在我試著google時就有看到別的網友提過她,再加上推薦這本書的人居然還包括天空為限!

個人曾買過天空為限的塔羅書,她塔羅書的內容和我過去看過的塔羅書下筆的方向不太一樣,但還滿有深度的,個人非常喜歡,再加上看到天空為限在序裡提到她是也是因為愛貓過世才會逐漸走上奧修、塔羅的路,就更不免覺得自己跟這本書、這條路有種莫名的緣分牽引。

剛開始看頭幾個故事時,其實心情有點激動,一方面是急欲從書中得到渴望已久的解答,另一方面則是對於主人痛失寵物的心情很能夠感同身受。

毛小孩真的就像我們自己的小孩一樣,當牠們過世時,就像我們的親人離我們而去,那種悲痛的心情並不是短時間內就能輕易遏止的,但這種心情卻往往無法和沒有養過寵物的人分享。

前陣子當我某位好友的小孩得了腦癌時,我好想跟她分享咪咪病重時我煎熬的心情,好想讓她知道我其實能夠體會她的心情,但經過再三考量後,我還是決定壓抑自己的心情和想法,因為我很怕沒有毛小孩的人會覺得我拿動物和他們懷胎十月的小孩相比,對他們而言可能會是種侮辱,所以我只能轉而用其他的言語去鼓勵她,為她加油打氣,但心裡也很清楚對於歷經這種苦痛的人來說,旁人的這些話語其實並沒有什麼實質的幫助。

我確實是將林小咪當作自己的小孩在照顧,在關愛,但對於不了解毛小孩意義的人來說,或許只會覺得我們這些為了毛小孩的離去而失魂落魄的人病得不輕。

讀過這本書後,除了會覺得自己並不孤單以外,也確實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我大致歸納出幾項重點:

1.毛小孩過世後去了靈界,在靈界牠因不再受到肉身的束縛也不會有任何的痛苦和煩惱。

2.在靈界的毛小孩絕不孤單,因為會有這個家裡過去離世的親人或寵物陪伴著牠。

3.毛小孩可以選擇繼續待在靈界,或是在主人有生之年投胎轉世,和主人再續前緣,但時間點無法得知,快則一個禮拜,慢則十年都有可能。

4.毛小孩的離去是因為時間已到,和主人的是否有過失或盡力救治無關,所以不要因為無法成功救活毛小孩而責怪自己。

5.當毛小孩年歲已高,或是身體已經病重到非常痛苦時,有時會選擇不吃不喝來準備離開肉身,但如果主人仍放不下或尚未做好心理準備,無私的毛小孩即使再痛苦也會努力撐著,直到獲得主人的允許或祝福才離開。(關於這點我個人有很深的感觸,因為林小咪生病了大半年,一開始我的確跟別人說我還沒做好讓她離開的心理準備,所以當她不吃不喝時,我還嘗試買各種不同的罐頭、飼料,希望讓牠多少吃一點,還幫她買了飲水機、寵物吃的維他命等等,但好像並沒有太大的幫助,直到她真的病得很重,醫生說她不知道能不能撐過那幾天時,我對家裡的神明說,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林小咪的身體可以趕快好起來,但如果她真的時間到了,我願意放下,我不想再看到她那麼痛苦,結果林小咪隔天就走了……)

6.毛小孩即使肉身已滅,但牠仍然會以靈體的形式繼續陪在主人身邊,甚至睡在牠生前習慣睡的地方,如果主人真的很想念牠,牠甚至會發出一些訊息讓主人知道牠的存在。

7.毛小孩不會恨人,而且只希望主人過得快樂,如果有需要,主人可再領養新的寵物,過世的毛小孩並不會因而覺得受到背叛,反而會因主人開心而感到開心。

 

以上幾個重點大概回答了我想知道的問題,看完這本書後,真的有得到療癒的感覺,至少我知道林小咪現在過得很好,而且可能還陪在我們身邊。

其實我也一直很想再去領養小貓,雖然很多人說寵物的壽命那麼短,總有一天還是會走掉,還是會感到痛苦,但我這麼喜歡小動物的人,我還是想要有毛小孩的陪伴,還是會想把這份愛繼續延續下去,去領養一些小動物,除了牠們可以給我很單純的愛和陪伴以外,我也可以幫助牠們擺脫被安樂死或在外流浪的命運,我們可以彼此相伴相愛,建立溫暖的家!

我覺得即使再痛苦,還是不能失去「愛」的能力,如果可以用這樣的愛去讓大家都開心,這不是很有意義的事嗎?

 

只是家裡的長輩不是很喜歡小動物,咪咪一過世還特地交代我們不准再帶小動物回家,這樣一來,即使我和我先生都很愛小動物,也不敢隨便領養寵物了啊,好痛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