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月底月初交接之際


就是我拼命趕稿,然後到出版社拿新稿子的時候


 


今天...


我按慣例到了新雨出版社領稿費、已出版的書,還有新的稿子


社長一直誇我的序寫的很好


他說連他們清大中文系畢業,平常很少誇人寫得好的編輯都說我寫得好


社長真的很肯定我的文采和才華


照理說聽完這些讚美應該很開心才對


可是我卻覺得心情有點複雜


可能是和之前被另一家出版社貶到一文不值有關吧...


(另一家竟然還說懷疑我有沒有文字素養)


同樣是出版社


只不過是屬性不同


評價卻可以差這麼多


我想我可能還是適合走文學路線吧...


 


這家出版社雖然錢給的比較少


可是稿子一直不斷


而且一直都對我很禮遇


很讚賞我的才華


老實說


雖然自己一心想走文字創作


但自己始終不是很有信心


畢竟才華這種東西實在太虛無縹緲了


而且也十分主觀


我雖然對自己的文筆和才華有相當自信


但究竟能不能靠這個混口飯吃


那又完全是兩回事了


 


每次到出版社去


都會被誇獎一番


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以前覺得有點遙不可及的夢想


現在似乎就在自己手邊而已


始終有點不實在的感覺


自己走這條路真的可以走的這麼順嗎?


那我之前為何又要為了自己的第二順位夢想而花兩年時間考研究所?


 


另外,雖然和出版社的人還不是那麼熟


可是畢竟大家都是為了理想而搞文藝的人


大家倒是滿志同道合的


聊起來有許多價值觀和興趣都還挺投契的


以前真的都很少碰到這樣的人


覺得自己好像愈來愈有藝文界人士的感覺了...


真的很開心


可是還是有點像在作夢一樣


可能是自己還是新人吧


我還需要多一點的肯定


以及穩定的工作和經濟基礎


大概還要個一、兩年才會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