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生病最大的心得是:暖胃很重要!!!


 


前幾天自以為身體應該好得差不多了


可是一不小心吃錯一樣東西


些許反胃的感覺又會湧上來


而且如影隨形地跟著你一整天


直到我喝了熱開水後


我才發覺自己的胃舒服了很多


 


昨晚我就是為了喝熱湯而買了牛肉湯麵來吃


照理說麵食類對胃不太好


因為麵粉類會發酵


容易胃脹氣


可是...我真的不想再吃稀飯了嘛~~


結果吃了以後還滿舒服的


(當然吃的時候速度放很慢,還是要一邊注意自己的身體)


覺得自己平時勇健的身體又回來了~~~(感動啊~~)


不過還是不敢吃太飽


(連小碗的牛肉湯麵都吃不完啊,這不是我,這不是我!)


而且吃完以後也照著網路上建議的


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當散步


(吃飽不要馬上坐下來,最好散步到打嗝為止...)


還喝了我的檸檬醋


(水果醋的酸度不如胃酸,可以健胃而不傷胃)


所以從昨晚到現在,都已經沒有反胃的感覺了


 


經過這次腸胃型感冒的經驗,我有以下幾點心得:


1. 暖胃很重要,尤其是早上剛起來的時候,一定要吃點熱的東西來暖暖胃,千萬別喝冰的東西,如:直接從冰箱拿出來的鮮奶、果汁、豆漿等…食物盡量加熱以後吃。


 


2. 慢食,吃東西吃太快容易吃太多,容易造成胃的負擔。所以吃白飯配菜會比吃燴飯好,因為多了挾菜的動作,可以減緩吃東西的速度。


 


3. 少量多餐,吃東西吃半飽即可。餓了才吃,而且不要吃太飽、太脹,會對胃造成負擔,所以在正餐之外可以準備一些小餅乾之類的,餓了就可以直接吃。


 


4. 少吃刺激性或容易脹氣的食物,如咖啡、茶、辣、麵食類、乳製品、冰、生冷性質食物。


 


5. 作息及飲食正常,盡量12點之前睡,三餐也要正常吃。


 


6. 飯後不要馬上坐下或躺下,最好散步直到打嗝為止。


 


7. 平時可以多喝水果醋。其實現在各大超市都有在賣,口味也很多,喝的時候也只要加一些開水就可以直接喝,其實還滿方便的,而且也很好喝。醋除了可以健胃、幫助腸胃吸收以外,喝到身體裡會變鹼性的,相信對體質多偏酸性的現代人來說是不錯的保健食品。


 


8. 少吃外食及太油膩的食物,可以的話還是盡量自己煮好。


以上幾點可能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聽說過,但有確實執行的大概不多。


這次生病真的讓我格外珍惜自己的健康,以後還是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才好,因為一連病了幾天,都不能工作,整天病懨懨的感覺真的很不好,而且一個人住,還要自己照顧生病的自己,真的很吃力,虛弱的自己還要自己張羅三餐,出去買飯時還怕自己會二度感冒,真的是有夠心酸,所以現在寫下這幾點提醒自己,也供大家做個參考,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