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森冤」這部電影


這部片是以日本著名的自殺森林---青木原樹海為背景


照理說應該是部可怕的鬼片才對


但我反倒覺得是部很溫馨的電影


 


其中有位老伯因為女兒在那片森林中自殺


所以留在當地靠近森林的派出所駐守


常常幫助迷失在森林中的人走出森林


而且也寫了一些勸自殺者回頭的警語擺放在森林各處


來此調查姦殺案的探長(由舒淇飾)便勸他:思念只會讓死者無法安息~~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但卻無法完全認同...


 


還記得在父親出殯的那一天


一貫道的阿姨們曾告誡我們當天不能哭


因為這會讓死者無法安心地離去


可是不爭氣的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尤其當天還是我的高中畢業典禮...


 


電影的最後


老伯把他製作的所有木板燒了


表示對他女兒的死看開了,也放下了


女兒的靈魂似乎也因而解脫了


我想


這部電影應該不是叫人完全不要思念往生者吧


而是不要任思念的過度氾濫去影響自己的生活


不要讓死者放不下


就讓已逝者成為美好的回憶吧


不要讓死者成為自己人生的負累


更別叫死者都往生了還要為你擔心


生、老、病、死


是人生在所難免


只是遲早的問題


人生還是要豁達一點


畢竟「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把握當下,珍惜眼前人才是明智之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