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了草本一族的菊花枸杞茶後


眼睛似乎真的比較不容易痠了


因為之前買的是小包裝


一下子就喝完了


所以最近又補了貨


買了大包裝的菊花枸杞茶


而且由於試了它家幾種口味的飲品


除了玫瑰西施茶的味道比較不得我心以外


我對它家的飲品基本上評價還不錯


所以趁著這次的補貨


我這個飲品狂自然又順便買了幾種還沒試過的飲品來試試看


 


首先是菊花奶茶


其實味道和菊花枸杞茶很相像


(廢話,都是用菊花做的啊~~)


剛入口的味道是菊花味


留在嘴裡的味道則是奶茶味


就奶茶而言,味道算普通


但一想到菊花有明目的功效


好感度自然大大提升


而且老實說


因為我愛甜食、愛喝奶茶的關係


所以就味道而言


我喜歡菊花奶茶勝過於菊花枸杞茶


(因為菊花枸杞茶並不甜)


 


再來是玫瑰奶茶


有玫瑰花香


(廢話,難道玫瑰花茶還會有薰衣草香...)


就奶茶而言


味道也極普通


而且花香味還讓我覺得跟奶茶有點格格不入


我覺得菊花奶茶還比較好喝點


但還算可以接受


重點是...


玫瑰奶茶也讓我一直拉肚子


只是症狀比起玫西茶輕微很多


後來上網查資料


才發現原來玫瑰性寒


本來就有輕瀉的作用


腸胃不好的人或體質較寒的人還是少食用為妙


(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


但假如以後我真的想清宿便的話


我想我會選擇玫瑰奶茶


畢竟一來味道我較能接受


二來其實玫西茶功效太強


我可能承受不了


我還有四包


願分送給有需要的人


不過最好能配合我才行


畢竟我是個整天宅在家的soho族


我不想跑太遠,最好是在我家附近,走路就可到的範圍內


所以...住蘆洲的朋友們有福啦!!!


(原本就相熟的朋友例外,可以跟我約一下)


想要的人就說一聲唄~~


(注意:「唄」只是語助詞,假如到時一堆人回我「唄...」,我也會覺得很困擾的,不過或許是我多心了...)


 


再來是它家的人蔘花茶


因為這幾年常熬夜


身體比較不好


所以想幫自己補一下


我覺得它家的人蔘花茶味道還滿重的


所以一包茶包我大概加水泡了兩杯來喝


效果目前還感覺不出來


(因為人蔘太補,我也不敢常喝,而且食用人蔘好像也有不少禁忌,大家要注意一下)


 


最後是我要大推的三種飲品


第一個是日式煎奶茶


味道和我平時愛喝的奶綠類飲品很像


自然很得我的喜愛


再來就是碳燒奶茶


味道比日式煎奶茶更勝一籌


味道很香、很獨特(就是碳燒的風味)


日式煎奶茶算是比較大眾口味


也是比較普遍,到處都喝得到的味道


而碳燒奶茶感覺就比較有特色一點


最後呢


就是也有幾位網友推薦的戀戀香草茶


(被草本一族歸類在美顏系列)


主要成份是香蜂草


喝起來很像是帶有獨特風味的紅茶


(絕對不是廉價的紅茶喔)


因為我愛喝甜的


所以我有加糖來喝


個人覺得加了糖以後還滿好喝的


後來我還上網查了一下香蜂草的資料


發現香蜂草有消除腸胃脹氣、治療失眠、抗憂鬱、緩和氣喘,病後多喝,可增強體力,幫助早日康復...等功效


而且據說英國威爾斯有一位王爵---魯爾林活到了108歲,他的養生秘訣就是每天早上喝一杯香蜂草茶


原來香蜂草這麼適合養生


加上味道又不錯


應該會和菊花枸杞茶一樣


被我列入以後必買的清單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