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前就聽過這首歌了,但透過平井堅富有感情的嗓音唱出來,卻令人格外有感觸。


 


每次聽到這首歌,雖然我並不懂日文,但就是有一股說不出的懷念味道,讓人忍不住憶起那個無憂無慮的童年,但又有一股淡淡的哀愁,彷彿自己遺落了生命中某個重要的部分,但卻再也回不到那段曾經美好的時光。


 


後來,我上網查了歌詞,終於明白為何向來很難被某首特定歌曲打動的我,會對這首歌特別情有獨鍾。


 


好大好高的舊時鐘


是爺爺的時鐘


百年來一直沒停過


令人驕傲的時鐘


這是爺爺誕生的那天早晨


買來的時鐘


而現在 那時鐘已經不會動了


……


夜深人靜時鐘聲響起


是爺爺的時鐘 讓大家知曉


分開的時設已經到來


在天堂裏的爺爺


已和時鐘道別離


而現在 那時鐘已經不會動了…


 


 


隨著平井堅動人的歌聲,我不由得想起現在也在天上守護著我的父親。


隨著老鐘的滴答聲,我彷彿看見了那位總是獨佔父親寵愛的小女孩,耍賴地在父親肩膀上裝睡,嗅著父親身上的汗味,滿足地享受著父親沉默的溫柔…


 


 


愛卡拉(www.iKala.TV )星光大道最終冠軍:黃國倫和你一起決定!

  你支持誰,將決定能否獲得30,000元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