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熟男不結婚那種平實中帶點諧趣的風格


劇中人物的感情表達都很含蓄


但卻別有風味


 


阿部寬明明也是型男一枚


但為了演桑野信介這個怪里怪氣的角色


駝背、兩側頭髮飛起、不自然的肢體動作


將這個古怪男的角色詮釋得很好


但卻也帥不起來了= =


果然...人的氣質還是挺重要的~~


 


再來


我最愛的角色其實是夏川結衣飾演的醫生夏美


雖然她有點肉肉的


但也是美女一枚啊


每次聽到她帶著笑容跟桑野唇槍舌戰時總覺得特別有趣


而且我好喜歡她磁性中帶沉穩的聲音


非常有醫生的權威感


卻又不會給人難以親近的疏離感


她的外貌跟談吐都超適合演醫生的


 


小滿(國仲涼子)算是劇中最可愛漂亮的女性吧


可是她的個性就是不得我心


總覺得有點缺乏氣質跟內涵


和她在「魚干女又怎樣」裡頭飾演的角色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我發現日本演員常在各種反差很大的角色中轉換


但都還是能夠演出劇中所需的味道


真的很厲害


只是會造成觀眾內心不小的衝擊就是了


(觀眾自己都很難做角色轉換,不知道他們怎麼辦到的)


 


其實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夏美跟桑野很配了


除了外型和年紀很匹配外


一個是醫生,一個是建築師


兩個人的生活型態都很宅


都愛逛影碟出租店


就連桑野心血來潮而參與的半日遊


都會剛好和夏美坐在一起


這簡直就是命運的邂逅嘛~~~


 


而且當桑野開始常常假借看病為由去找夏美傾吐心事時


就知道他對夏美有一定程度上的依賴了


而夏美其實也早就對桑野有好感了


記得在夏美聽到桑野交女朋友、小滿將澤崎推薦給桑野媽,以及小滿愛上桑野時


夏美的表情在一瞬間都變得很不自然


然後又故做鎮靜和不在意


所以即使觀眾隱約察覺得到夏美的情意


卻又不敢完全確定


 


最後兩集也演得很棒


相較一些很虎頭蛇尾或結局鳥掉的日劇


這部劇從頭到尾都很棒


就連夏美向桑野告白時用的說詞都深得我心啊


非常迂迴,但意思已經非常明白


「我很想跟你玩傳接球的遊戲」、「我已經把球傳出去了」


這樣的話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還不算告白吧


但我自己也是內向的人啊


我想夏美也是鼓足了勇氣才能說出這些話的


我想這些話已經足以傳達她的心意


 


最後的結局我個人是覺得還滿完美的


夏美和桑野笑咪咪地一起回桑野家


最後桌上放了一張設計圖


魚缸裡的魚也由一條變成兩條


果然還是沿續了劇中一貫的含蓄風


有好好看這部日劇的人應該都猜得出來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意思了吧...


 


很棒的日劇


可是劇終後讓人感到很失落啊


不知道何時還能看到這樣的精彩日劇


 


話說回來


阿部寬演的日劇似乎都是品質保證


我看過的包括「hero」、「老公當家」和「熟男不結婚」


對我來說,都是有90分以上的日劇吧


希望以後還能看到有這種水準的優質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