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二號襪娃作品---企鵝妹妹


 


當然因為材料上的限制,做出來的成品依舊和書上不太一樣...


原本的企鵝妹妹應該是藍色的,但因為我只買到灰底白襪,所以只好做偏暗黑系的灰企鵝妹妹


我也沒買到像書上那麼漂亮的緞帶,所以就自己在緞帶上再加了個從材料行買到的蝴蝶結


另外,原本企鵝妹妹頭上頂著的應該是毛線花,但這個就更難買到了,所以我就自己用大創買到的不織布胡亂弄了頂帽子,加點上次做喵嗚小姐時所買的皮繩,再放上一朵鈕扣花,乍看下也是不錯的裝飾...


 


我的不織布是在大創買的,我買了兩包,幾乎涵蓋了可能會用到的各種顏色,只是每種顏色都只有一小塊,如果稍微一失手,就回不去了...


此外,大創的不織布背面是雙面膠,真不知道這算是優點還是缺點...優點可能是不用再另外塗膠,只要把封條撕下即可使用,但其實這隻企鵝妹妹的嘴巴原本是只需在嘴角的地方塗膠,讓嘴巴可以微微開啟的才對,但因為雙面膠的關係,企鵝妹妹也只能保持沉默了...而為了讓企鵝妹妹的嘴型可以再可愛些,我便自己動手將企鵝妹妹的嘴巴擠出波浪狀,讓她有點嘟嘴的感覺。我在想,如果在她嘴巴尖端塗點口紅應該也不錯  XD(是藝伎版的企鵝妹妹嗎?)


 


這次可能因為企鵝妹妹的手腳不如上次的喵嗚小姐複雜,需要另做塞棉花的手腳及尾巴,所以只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就完成了...


 


雖然牠的體型有點胖(可能是我塞了太多的棉花),還被我男友笑,仔細看也有一些處理得不夠細緻或比例不太對稱的小缺失,不過整體看起來也還算可愛啦...


我男友看我做得那麼開心,也說他改天也要來做一隻玩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