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禮拜去探望剛生第二胎的高中好友,因為小寶寶的小名叫「橘子」,原本打算做一隻橘子娃娃,還興致勃勃地上網找參考的圖案。


 


但一來因為網路上的範本並沒有教學過程,二來他手腳的做法和我手上這本書不同,結果我只好照著自己的想法,很隨興地胡亂剪,胡亂縫,最後竟做出了這隻阿尼娃娃 > <




將阿尼娃娃擺在凌亂的縫紉桌上,更像阿尼每集必掛的案發現場


 


事後發現,應該還是要將襪子先翻到背面,用消失筆描好手腳的形狀,縫好後再將多餘部分剪去即可。不要像我一樣異想天開地先剪出手腳的形狀後再縫合,結果就會獲得過細的手腳 >''< (這樣也很難塞棉花喔~)


 


後來男友看不下去,好心想幫我修,不過因為他事先沒做過襪子娃娃,越修越像巫毒娃娃 XD




後來雖另外上網選購了要送朋友的禮物,但不服輸的我仍然不死心,便趁剛好沒接CASE的一天空檔,利用手邊的材料,照著書上的教學,做出了這隻芭蕾小兔。


 


乍看之下還滿可愛的,但我自己知道還有一些小瑕疵,這我當然不會告訴你們。 




手邊沒有書上所說的絨球,只好揉一團棉花做兔子的尾巴。


 


棉花比起絨球當然更像兔子真實的尾巴,但缺點是只能用黏的,無法用縫的,牢固度令人擔心。


 


芭蕾小兔其實不太好做,因為是兩層襪子交疊,剪洞和縫合時都要特別注意。位置稍微一跑掉,可能就得重新拆掉再縫過。做這隻襪娃花了我一天的時間,和之前只用一、兩個小時就做好的襪娃相比,難度可想而知。


 


襪子上的編碼本來想用不織布剪個橘子圖案貼掉的,但後來幾天CASE滿檔,最後還是沒能完成這個小小的修飾動作。




因為好友家還有一隻柚子,所以就在後來很忙碌的幾天,趕工再做出這隻河童娃娃。約好禮拜六早上十點半探訪,禮拜五早上又接到翻譯CASE,於是我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將CASE趕完,然後傍晚開始做這隻娃娃直到淩晨三四點。


 


原本以為這隻娃娃應該會比芭蕾小兔簡單許多,自然也不必耗費那麼多時間,但實際做起來才發現,河童的不織布手腳其實並不是那麼好縫。頭上那頂兔子帽實際做起來也滿複雜加費工。做到後來,因為精神狀況不佳,開始失去耐心,所以有些小地方沒能處理得很好。


 


所幸我帶的小禮物和襪娃都大受好評,也不枉費我的辛苦趕工了。


 


說不定等我以後出師了,還真能靠賣襪娃賺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