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的爸媽都有在玩股票,不過他們算是滿專業的散戶投資人,不像我媽,都不做功課,總是買進別人說不錯的熱門股,殊不知熱門股都是些起伏很大的高風險股...


早在幾個月中鋼還未除權除息前,大概是三、四月份的時候,男友的爸爸就建議我可以買中鋼當做定存股。中鋼的漲跌幅度不大,對他們這種天天會看盤的投資人來說根本是看不上眼的股票,但對於我們這種理財保守,卻又嫌銀行利息過低的人來說,是相當不錯的長期投資標的。


首先,中鋼不太會倒,其次是中鋼每年會發股票和股利,像今年大概買個一張中鋼,就可領到大約三千多塊的股利,而今年中鋼的價碼大約是30塊上下,所以說花個三萬上下,就可領到三千多塊,從這樣的比率來看,把現金擺在銀行裡根本是擺心酸的嘛~


但我是個理財保守的窮人,所以更要精打細算。對於我沒接觸過的股票,我仍抱持著相當的恐懼,而且雖然大家都說對於想買中鋼來賺股利的人來說,幾塊進場根本都沒差,但我還是沒辦法在除權除息前中鋼股價正高時進場,而且我也覺得自己要做一點功課才能進場,所以後來買了本彼得林區的<<選股戰略>>來看,偶而也會上ptt的股票版稍微了解一下,但像我這種並非對數字沒概念,可天生沒辦法對商業金融領域產生興趣的人來說,真的也只能逼自己一點一點地逐步認識。


想買中鋼,但一直不知道自己該在幾塊時進場,所以我開始算起塔羅...


結果發現,用塔羅來預測股市其實大約有八、九成的準度(剩下的一成也有可能是我個人的解牌能力不足,不一定是塔羅不準)。比較特殊的是,塔羅一般的時效性為半年,但股市的變化太大,用塔羅來算股市的話,大約只有近幾天有效,若要算超過一個禮拜以上的股市就會失準了...


不過可能我目前的功力還不夠,有時又會不太相信塔羅算出來的結果,最後反倒讓自己吃盡了苦頭...


例如上個月算塔羅就說我可以進場,原本看中鋼跌至30塊以下時我便躍躍欲試,但塔羅一直阻止我,結果後來便發生了全球股市重挫的事件,七月底我本來已算好7/27、7/28兩天可進場,牌面上都看起來不錯,有錢幣牌,但我無法判定哪天進場比較好,後來我自己推估是7/28禮拜四進場較佳,但結果是7/27是最低點= = 7/28也是可以進場,但已經慢慢漲起來了...這幾天看完<<藏在塔羅裡的占卜符碼>>,對元素有更深入的了解後再回頭看當時的牌面,發現果然是7/27那天的牌面比較適合進場。


最近雖然股市慘兮兮,但中鋼的跌幅不大,還是上漲得多,現在都已經逼近30塊大關了,所以我開始有點急著想買進,總覺得在除權除息後,若不趁現在買進,大概就很難再買到低點了。


昨天在快收盤時想進場,當時中鋼的股價是29.6塊,我算了一下塔羅,問我可不可以用29.5塊買到,結果牌面顯示有機會,但機率不大。算完後股價便跌至29.55塊,我看也滿多人掛29.5塊,所以還是很鐵齒地掛了29.5塊,結果後來又漲至29.6塊,收盤價為29.55 塊= ="


後來又算了一下塔羅,說今天可以進場,只是今天雖然起伏仍不大,但會一路漲上去,掛29.65塊才買得到。


結果今天早上一看盤,當時的股價為29.45塊,我心想:怎麼跟昨天算得不一樣,於是又開始不信邪,在猶豫許久後掛了29.45塊,結果我委託單才剛送出去,股價又開始漲了= =


後來就一路漲到29.6塊上下,所以再問一下塔羅,可不可以以29.65塊買入,結果塔羅說可以,我一掛29.65塊,幾乎沒幾秒鐘就成交了 = =


最後收盤價為29.55塊,雖未能買到最低點,但低點真的難求,我想就股票價值有三十幾塊的中鋼來說,能買到30塊以下就要滿足了...


個人從塔羅看股市的依據是看火元素和土元素,我覺得火代表值不值得進場(進攻),而土則象徵財源穩不穩固,所以必須要牌面同時有這兩種元素我才會判定是可以進場,但如果是逆位,則表示阻礙較大,所以可能要調整一下自己想進場的股價。不過我是塔羅新手,如果有其他的老手有不同的見解,還請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