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其實我一直是令人稱羡的吃不胖體質,因此也非常不忌口,常常在同齡女生已經開始為了體重而斤斤計較,甚至像小動物般僅以少量水果果腹,挨餓以求牛仔褲寬恕時,我還在肆無忌憚地大啖各種高熱量食物。


  但原本囂張的人生,就在近幾年開始得到了報應。年紀的增長,再加上工作型態讓我作息和飲食習慣紊亂,我的代謝開始逐漸失控,苗條開始離我而去。不過這時我的體型也僅是從之前吃不胖的瘦子變為正常人,身高僅156公分的我,體重仍不超出50公斤,一直到去年碰到男友後,因為被照顧得太好,體重才一下在幾個月內暴增了將近十公斤><


  所以我從今年三、四月才開始嘗試我人生第一次的認真減肥。但由於本身非常愛吃,男友也是美食主義者,一起共享美食其實是我們生活中的幸福行程之一,再加上我並不覺得自己在飲食上有過量或毫無節制的問題,大餐也是平均一周才吃一次,而我其實是喜歡運動的女生,所以我便決定從運動下手。


  過去曾經試過自己買書做瑜珈提斯,也試過號稱只要每天綁三分鐘,一個月就能瘦兩、三公斤的彈力帶,但因為本身是比較喜歡以大動作熱情揮灑汗水的女生XD所以這些較靜態的活動都很難吸引我長期持續地做下去。後來開始跳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比利大叔,是有點類似拳擊有氧的運動,一周大概會跳個兩、三次,一次大概三十分鐘,但或許是自己消耗的熱量始終跟不上自己吃進肚子的熱量,只覺得自己體能變好,但減肥的效果並不明顯。於是後來又買了網路上火紅的x-bike,由於強度不如比利大叔強,所需空間不大,又可以邊看電視或邊看書邊騎,結果我開始把運動時間拉長到每天一、兩個小時,這時體重和體脂才開始有了較明顯的變化。




運動強度不如比利大叔,但較容易長時間持續的運動---x-bike


 


只是光靠運動瘦身,除了瘦身速度很慢以外,也滿容易碰上瓶頸的,畢竟要消耗7700大卡的熱量,才能減掉一公斤的脂肪,而運動一天了不起也只能消耗個三百多大卡,但有時我們豐盛的一餐就可能吃進一千多大卡,我想這才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 <


  我想健康地瘦,並不想靠吃減肥藥或餓肚子的方式病態減肥,但也不想在我已經每天運動到一、兩個小時,還要再延長運動的時間才能讓體脂計上停滯不前的數據起死回生。就在我正苦惱的時候,剛好碰上聯華食品的KGCHECK舉辦了這次的窈窕挑戰大賽,極想突破瓶頸的我,當然毫不考慮就報名參加。


  KGCHECK人性化的健康瘦身概念正好和我原本的理念不謀而合,而經過Vivian老師和其芸的講解和諮詢,我才驚覺自己的肥胖有部分其實是因為水喝太少所引起的水腫問題。而愛吃肉又重口味的我,屬於蛋白質型(原來我是不折不扣的蛋白質女孩呢,羞>///<),優點是可以盡情吃肉,而不必害怕會造成身體的負擔,但缺點就是吃澱粉比別人更容易胖,所以在飲食的攝取上可以增加肉的比例,但必須減少澱粉的比例。此外,由於我一直有睡眠品質不佳的困擾,再加上近幾個月生理期的量減少,還有排便上較不順暢,所以除了基本的代謝和美形錠以外,老師還開給我好眠錠、生理錠、順暢和淨化錠,以及可阻斷油脂的油錠和可阻斷糖分的醣錠,並為了幫助我控制飲食,又再開給我熱量極低的代餐湯包和美窈飲。


  在體驗產品的這二十八天以來,最讓我有強烈感受,而且會想繼續掏腰包使用的就是好眠錠。因為我一直是個很難入眠,又很淺眠的人,睡眠品質極差,所以常常會想靠睡久一點來彌補品質上的不足,但往往已經將睡眠時間拉長到九小時,甚至十小時後,仍然沒有睡飽的感覺。也曾試過喝市面上以花草調配而成的晚安茶或某牌號稱好夢連連的薰衣草精油膏,但效果都幾近於零或很難長久持續,而好眠錠真的讓我這個過去必須要躺很久才能睡著的人迅速入眠,而且睡眠品質極佳,甚至不必睡滿八小時,隔天起來依舊精神飽滿,腦袋也比較清晰,工作起來自然也較得心應手。不過可能因為一開始我的作息還有點亂,所以起先的效果時好時壞,大概在吃了一星期左右,效果才開始很明顯且持續地顯現。包裝上是建議晚餐後或睡前三小時吃,但我個人是睡前吃會比較有效,建議大家可以依個人體質調整。





個人回購率百分百的好眠錠+睡前服用,隔天起床就讓你順暢無比的順暢錠


  其次我很喜歡的是美形錠,因為它幫我將即使是在瘦子時期都很難瘦的小腹變小了。而同樣是早餐後服用的代謝錠則讓我即使不動也默默地一直流汗,運動時心跳數上升得也較快;淨化錠也很不錯,才吃了幾天,水腫的臉就變瘦了,再搭配晚上睡前吃的順暢錠,每天都幫自己的身體做環保,將體內的毒素排乾淨,感覺滿舒服的。至於生理錠,因為我個人的生理期這輩子很少不準時過,雖然這幾個月的量變少,但後來才發現這對有運動習慣的女生來說是正常的,因為運動可幫你在短時間內將經血快速排乾淨,所以其實我根本沒有吃生理錠的必要= = 剛開始吃的幾天有頭暈、想吐的感覺,停掉之後就沒事了,相較於其他吃了生理錠會變得較有女人味,或是讓中年婦女感覺回復到十八歲少女狀態的網友,我想生理錠還是要依個人體質和狀況服用。而其他只有在吃甜食和大餐前才需服用的油錠和醣錠我也覺得滿有效的,會讓你在吃完大餐的隔天,因為體脂計上的數字上升的幅度變慢而使罪惡感不會那麼沉重,只是有時會因忽視小小糖果或餅乾的威力而沒吃,後來才發現原來一顆小小牛軋糖竟也有50大卡的熱量> <



早餐後服用的代謝錠及美形錠




整天久坐或容易水腫的女生不可錯過的淨化錠,請於早上起床後空腹使用


 


  在這28天的過程中,除了搭配KGCHECK的產品以外,我其實一直在調整自己的飲食和運動習慣。剛開始吃了幾天代餐當中餐,但湯湯水水的代餐對我來說,無論是生理或心理都無法滿足啊~~(雖然口味滿不錯的,但就是想吃固態的食物啊~~~)結果白天吃得不夠,其實也沒有體力好好工作,而且會造成晚上的大吃。幾天下來,雖然因為少吃,有明顯變瘦,體重也下降,但體脂其實是增加的,所以在一個禮拜之後,我還是恢復了正常的飲食,不過我還是有聽Vivian老師的話,將澱粉的量減少,也少吃像麵包、麵食之類較精緻的澱粉,也盡量遵守從早餐就要吃蛋白質,每餐都要有蛋白質,而且進食的第一口先吃蛋白質等原則。我其實是很愛吃麵食的人,也非常熱愛方便性高又重口味的泡麵,但這28天以來,我卻神奇地完全沒吃過一口泡麵。平常很愛喝可樂的我,這28天來也盡量不喝了,甜食、冰棒雖然很難完全不吃,但也有盡量減少次數,其實慢慢減少次數後,你會發現自己對這些垃圾食物的需求也沒那麼強烈了。而且因為我有運動的習慣,我發現有時吃不夠反而會造成體脂的上升,所以我到後期其實是不太讓自己餓肚子的,只是肚子餓時還是可以選擇一下食物的內容,盡量選擇有飽足感但熱量不高的食物,或是稍微吃個幾口止餓即可,因為肚子餓的時候,身體會開始吃你的肌肉,使你的脂肪變多,代謝下降,所以用節食的方式減肥其實是非常不智的。


在運動方面,我也是很努力地每天都做一、兩個小時的運動,主要是踩健身車當有氧運動,再搭配啞鈴、抗力球等做一點簡單的重訓。做重訓可以幫助你增加肌肉,而肌肉有助於燃燒脂肪並增加代謝。女生因為身體構造的關係,很難練出一塊塊的肌肉,所以不必擔心會變成金剛芭比。建議想減肥的人,可以在做有氧運動之餘,再搭配重訓使用,效果更佳。不知道重訓的課程該怎麼安排的人,建議可參考一本叫«四週練出一身肌»的書。另外,我也要推薦«瘦肚子的骨盆瑜伽»,每天只要做九分鐘,幾天就會很明顯地變「腰瘦」了。




重訓必備利器---啞鈴,旁邊斑駁的巧拼是林咪咪的傑作 XD




可以練核心肌群,也可以當椅子坐的抗力球 XD





每天只要9分鐘,讓你立即腰瘦的骨盆瑜珈,建議搭配彈力帶和KGCHECK的美形錠服用,效果更佳





Ptt體適能版強力推薦的重訓工具書


 


不過可能是身體喜歡把身材維持在一定體型的機制,每當我正為了好不容易努力減下的1~2%體脂而洋洋得意,想說照這樣繼續下去,這次KGCHECK的窈窕挑戰大賽冠軍肯定是我時,隔天我的體脂就會一次彈回原先的狀態= =”(果然人不可以太囂張)這28天來,我的身體就一直持續著這樣體脂降下再一次彈回的循環,只是如果留心看KGCHECK為我們製作的體重體脂變化表會發現,其實每次彈回的體脂高峰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如果能持續使用KGCHECK的產品,我想總有一天可恢復到我往日的S曲線。


  使用了一、兩個禮拜之後,再搭配調作息,我發現如果能盡量在晚上12點前就寢,效果會特別明顯,只可惜就現代人的生活型態來看實在不太容易,我個人也是持續了一個禮拜左右就又開始超過12點睡了(不過還是比之前早睡)


  可惜的是,容易緊張的我,到了要發表成果的前幾天可能因為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明明吃得沒有特別多,運動量也和平常一樣,體脂率卻又突然飆高,而且飆升到和參加活動前一樣,結果害我越來越焦慮,體脂率始終降不下來。到了測量成果的當天,我的體重竟然和當初參加活動時一樣,體脂率竟還增加0.4%(也可能和當天早上吃了超油膩的美式早餐有關),所幸腰圍、臀圍和手臂都瘦了2.5公分左右,才讓我輸得不至於太難看。而且其實主辦單位很貼心地準備了一些小餐點,早知道我就空腹去量了> <


  成果發表當天,我很放縱地吃了一堆高熱量食物,而且完全沒運動,結果隔天我的體脂反倒降了下來,由此可知,壓力也是妨礙你變美的絆腳石。


  雖然參加活動的這段時間,我的體重和體脂並沒有降得很明顯,但男友和男友的媽媽都說我有變瘦,而且我也覺得自己變得更健康且輕盈,褲子也變鬆了,最令我困擾的小腹也變小了,即使現在距離自己的理想體態還有一段距離,但我想如果可以搭配KGCHECK的產品和均衡的運動及飲食長期抗戰下去,應該可以更快達到自己健康瘦身的目標。


  不過容易緊張的我,又因為KGCHECK的產品吃完而開始焦慮了,等我的稿費下來,要再趕快去補貨才行!!!


  個人慾望清單:代謝錠、美形錠、好眠錠、淨化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