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無法複製貼上,請大家自行到下列網址觀看:


http://rosenovel.pixnet.net/blog/post/27589986-mbti


 


這篇文章是由MBTI的性格測試去判斷哪些人適合當作家,而這幾種人分別又適合從事何種性質的創作。


 


MBTI的性格測試我之前在FB上就做過了,這次再測了一次,結果一樣是專家型,就文章裡的分析,是適合當社論作家的,但我卻一直想寫小說,這是不是代表我走錯了方向?


之前有入圍或得獎的比賽大多也是書評性質的,也確實幫出版社寫過一些推薦序,只是後來被經濟困境和三番兩次的感情挫折壓得對生活漸漸失去了熱情,曾被幾家出版社大加讚賞的推薦序品質一度下滑,自己也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現在感情生活穩定了,也希望向來不是很積極賺錢的自己能夠再多下點工夫去認真面對自己的夢想。


明明從小就想當個作家,但至今已活過三十個年頭的我,投稿次數卻仍才剛滿十次,而且其中的三、四次還是在這一、兩年才急起直追。有一部分當然是因為自己不夠積極,但也有很大的一部分,是自己缺乏自信,懷疑自己是否真能走這條路,靠寫作賺錢。而在和窮苦的生活幾經拉扯下,我當然還是將大部分時間貢獻給工作。但翻譯這一行確實收入太不穩定,價碼行情又越來越低劣,即使在這一行中已翻滾了幾年,合作的對象累積至今也不少,但因為前幾年還要負擔房租的關係,雖然勉強可過活,但真的存不到什麼錢。


現在希望除了翻譯外,自己還能多發堀自己其他的潛能,創造其他的收入。我想第一步,還是先從自己最愛的創作開始吧~~


不過看了這一篇後,我是不是真的要好好考慮朝評論的方向走呢?記得之前網路上一位幫我算生命靈數的老師也是說我適合寫評論性質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