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禮拜天,由於預定傍晚五、六點左右要去金山接人,剛好北海岸一帶有不少熱門的婚紗景點,索性就和老公一路玩過去,也順道去勘景。


 


原本規劃的行程:大屯農場->牧蜂農場->石門婚紗廣場+劉家肉粽+三芝小豬->老梅綠石槽->洋荳子咖啡屋 Young Door


 


但因為怕塞車,七點多就從三峽上路的我們,才八點多就到了淡水市區,而大屯農場十點才開門,所以老公帶我去吃位於真理大學旁的阿給老店。貼心的老公知道我愛喝豆漿,我都還沒開口,就直接幫我點了豆漿。這裡的阿給是真的不錯,但感覺醬要多加一點才好吃。




  已經快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XD




停車場對面的公廁很有希臘風,非常可愛。


 



吃完阿給後又奔向淡水很有名的餅店---新建成。


 


老公非常喜歡吃這家的餅,我們分別買了麻糬紅豆蛋黃和芝麻蛋黃兩種,之後要分發給親友的喜餅可能就會從這兩種口味中挑。


 


買完餅後便朝大屯農場出發。路上發現之前曾去過的犇群牧場其實也就在附近而已,那令人魂牽夢縈,四個人在冬天仍不顧寒冷,捨命也要在兩週內狠狠嗑掉一箱24枝的鮮乳雪糕就在不遠處……


 


結果當我們抵達大屯農場時,離營業時間也還有半小時,但農場的門已經大開,進去也沒有管理員在管理。之前在網路上就有查過,大屯農場的收費是一般客車收停車費100元,可抵園內消費,但剛進去時農場幾乎沒人,我們也不知道該到哪裡繳費,索性就先逛了起來。





 


一進去就看到大屯農場著名的場景之一---水上鞦韆。可能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用手機隨便拍都很美,而鞦韆旁噴出的山泉水超冰涼。




 


接下來是鞦韆對面的景物。大家可以看到左邊有可以拍復古照的場景,中間則是藍白色的希臘風格小屋。

 



還有許多著名婚紗景點都有擺設的白色鋼琴、水晶教堂、風車。不過本人實在太胖了,而且也沒打扮,雖然老公都有幫我拍照留影,還是不要一一PO出來傷大家的眼睛><


 


此外,還有I LOVE YOU的立體字樣可拍。




 



不過可能是季節不對的緣故,並沒有原本期盼的壯闊花田,只有零星一、兩叢虛虛的小向日葵。


 


天氣是真的很好,如果角度取對,拍出來的照片效果都很好,場景都很美,只是這些場景坦白說都滿零碎的,現場看好像也不是維護得很好,幸好拍照倒是不會拍到那麼精細的部分,只是對於我們這種並不是特別熱衷於拍照的遊客來說,其實會覺得有點無聊,幾個小場景瞬間就逛完了。


 


大概花了十分鐘不到就逛完,其實也都還沒拍照,就有點想離開了,我和老公都覺得大屯農場可能還是比不上我們心中拍婚紗的首選景點---位於苗栗的格林奇幻森林,偏偏在這時餐廳的人出現了,被抓去付了停車費,所以我們只好再逛了一下,拍拍照,以免浪費了這停車費。


 


繳了停車費後,老公一直很想吃他們的芒果冰,但芒果冰11點才開始供應,逛完加拍完照也才不過十點左右,我們實在不想再等一個小時,只好用繳停車費的券隨便換取了等價的寶特瓶冷飲上路,然後直接彎到隔壁的犇群牧場吃冰 XD


 


沒想到牧場的主人一家剛好出門遊玩,還好主人有請人來幫忙顧,我們才終於吃到想念已久的雪糕,而且詢問之下發現原來犇群牧場的冰也可以宅配到府喔~


 


我們到牧場的時候,牧場的工作人員正在放牧草餵牛,還有一隻感覺才幾個月大的小黑狗,非常喜歡我老公,一直想跟他玩,一直咬著他的褲管不讓他走 XD


 


最後還是牧場的人出來解圍,把小黑狗抓去綁起來 XD


 


在前往牧蜂農場的路上,有一家蛋塔工場,老公知道我愛吃蛋塔,還停車下來買蛋塔。原本只想買個一、兩顆嚐嚐味道就好,但沒想到這家店沒有零買,最後只好買了六顆一盒的蛋塔。不過它家的蛋塔是真的好吃,尤其是剛烤好的時候,光吃它香酥的外皮都過癮。而回到家冰過後冰冰的吃也別有一番風味,裡面的內餡在冰過後吃起來會有冰淇淋般的口感,可惜個人還是偏好香酥的外皮,所以還是喜歡烤過再吃。


 


後來參觀的牧蜂農場,原本還打算要吃他們的蜂蜜套餐,也特地在前一天預定,但不料農場後來說他們備料一定要做四人份的,無法只做兩人份,雖然他們也有提供以自家種植的蔬菜所烹調的家常菜套餐,但我和老公還是比較想吃較具特色的蜂蜜餐,所以最後也只能在農場內逛逛,喝喝農場主人招待的蜂蜜水,聽農場主人講解。


 


牧蜂農場就位於三芝的芝柏山莊內,只是拐進去的地方很像斷崖,讓我們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


 


但進去後果然別有洞天,入口處明顯有觀光景點的影子。


 


牧蜂農場感覺佔地比大屯農場更遼闊,但整個環境卻整理得非常整潔。入場免費,還有吊床可供遊客休憩。我和老公逛了一圈,發現裡面除了有一些自種的蔬菜:苦瓜、芋頭外,居然還有種檸檬和柚子!


 


老公這天的「狗」緣真的很好,連主人朋友的狗都趴到他身上,也一副很喜歡他的樣子。


 


逛完後,農場主人教了我們三種辨認真假蜂蜜的方法:


1.      透明度---真的蜂蜜多少會含有花粉等成分,有沉澱物也屬正常,不可能完全透明。農場主人還拿出三瓶玻璃瓶裝的蜂蜜做示範,把一張名片放到瓶裝蜂蜜的背後,只有假蜂蜜可以從另一頭透出字體。不過農場主人也說,市售的蜂蜜很多都是用不透明的塑膠桶裝,而這自然也增加了商人作怪的機會。


2.      將蜂蜜加水後搖一搖,如果泡沫持久不散,就是真的蜂蜜,如果泡沫一下就散掉,那就是假的蜂蜜,聽說這是因為蜂蜜裡含有酵素的關係。


 


還有一種我忘了 XD


 


所以要光從顏色或香味來分辨蜂蜜的真假是不太可能的,因為蜂蜜本來就會因為蜜蜂採集花蜜的植物種類不同而有深淺之分;香味的話,天然的蜂蜜可能還比不上人工的香精香。再來就是抗生素的問題,農場主人說傳統的蜂農在蜜蜂生病時都會幫蜜蜂打抗生素,但如此一來,蜜蜂體內就會有抗生素的殘留,自然也會在釀造出的蜂蜜中留下抗生素,而且因施打抗生素而病好的蜜蜂也不算真正痊癒,病毒可能還會在體內殘留長達幾年的時間。也正因為如此,在前幾年農場的蜜蜂大量生病時,農場主人一家毅然決然地只留下健康的75箱(?)蜜蜂,其餘的全燒光,結果當然就是能持續為大家釀造出對身體無害的天然蜂蜜。農場主人也特地亮出他們的檢驗書,證實他們的蜂蜜確實無抗生素殘留。不過因為家中囤積的蜂蜜實在太多,所以只跟他們買了兩罐的蜂蜜醋,在現場就有先試喝,味道是真的不錯,不會太甜,但也不會太酸太嗆。


 


這天牧蜂農場的遊客非常多,看農場主人有點忙不過來,原本還以為這是我個人獨家發現的冷僻景點,看來是我想太多。


 


後來一路上和老公聊得太開心,竟錯過了老梅綠石槽。不過也不知道這個月份是否真能目睹到披滿綠色海藻的壯觀綠石槽(據說是四、五月份的時候,而且還要剛好碰上退潮才看得到),所以後來也沒掉頭,就直接前往這次自助婚紗勘景的第二個重點:石門婚紗廣場。


 


由於之前未能如願吃到蜂蜜套餐,所以只好到石門婚紗廣場對面的劉家肉粽飽餐一頓。貪心的老公一不小心又點了一堆東西,而他自然也不會放過他最愛吃的燒酒螺。




 


但老實說,雖然劉家肉粽很有名,但我總覺得還是不如我們彰化的肉粽好吃(外面賣的或我媽自己包的都好吃很多),雖然它的餡料很實在,但整體的味道還是有點不足(之前看節目有人是說南部粽會將米先炒過,所以比較香?)。


 


燒酒螺也沒什麼味道,不過量倒是滿多的,雖然只點了50元的小杯裝,但實際上的量大概是外面賣100塊左右的量。魚丸湯裡我最愛的是香菇貢丸,其他的花枝玉和魚丸我平常本來就沒有特別的愛好。湯的味道很像維力炸醬麵附的湯包所泡出來的湯。




 


而石門婚紗廣場,說穿了就是一堆白色的拱門、拱門,還是拱門。不過在背後藍藍的海和天空映襯下,確實也是很適合拍照的景點。拍照效果很好,但確實也沒啥好玩。


 


在劉家肉粽實在吃得太飽,石門婚紗廣場也是瞬間就逛完,還來不及消化胃裡的食物,顯然也沒有空間可以留給三芝小豬,只好留下些許的遺憾離開。


 


接下來的行程是到同樣具有希臘風格的洋荳子Young Door 喝咖啡。經過時發現洋荳子門口早已停滿了車,向來不喜歡人擠人的我們,開始有些意興闌珊。洋荳子旁邊其實還有個小小的停車場,我們拐了進去,旁邊只有一個殘障車位,所以只好等排在我們前方的車先停好再看看前方是否還有空位。結果前方的車不知道為何,停了好久都不前進,我和老公只好放棄,想說大概知道洋荳子的場景是如何就好,反正聽說裡面的輕食似乎也不是很好吃,我們最後也不一定會來這裡拍照。


 


沒想到我們的車子才一開走,原本停在我們前方的車居然跑去停殘障車位,明明前面就還有兩個空位。我不免感到疑惑,忍不住跟老公發牢騷:「奇怪,他們是沒看到前面還有空位嗎?」思索了一下,我又接著說:「還是他們真的是殘障?」我是真的很認真地這麼想,結果老公卻笑了起來,我就說:「好吧,如果他們真的是殘障,就原諒他們。」


 


沒喝到洋荳子的咖啡,從淡水一路玩過來的眾多景點又總是瞬間被我們秒殺,結果抵達婆婆在金山念經的廟時才兩點多,想說去找萬里的彩色屋,但這個神祕的景點竟然怎麼找也找不到,在此順便呼籲有沒有知道的人可以指點一下。


 


本來還想去我只有在課本上看過的野柳殺殺時間,但一看到現場滿滿的遊覽車和人潮,我們就直接略過不看了。


 


後來還跑去位在萬里市區的亞尼克吃蛋糕,假日的亞尼克人潮實在也很多,幸好我們沒有等候多久就有位子,老公點了賣相很漂亮的芒果塔,而既愛巧克力,又難以割捨起士蛋糕,實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我,點了巧克力芝士,結果兩種都是錯誤的選擇 > <




 


老公的芒果塔只有上面滿滿的芒果非常實在,下面的東西實在不怎麼樣,而它的單價似乎還是現場的糕點中最貴的。後來看到不少在我們後面陸陸續續進來的幾組客人也幾乎都有人點了這道,我們都忍不住偷笑。而我也很難得看到平常明明不太挑食,進食速度和胃容量同樣驚人的老公(但卻擁有討人厭的吃不胖體質),竟然會被這小小的芒果塔給難倒,吃了好久,而且還是我幫忙分食才勉強吃完。




 


至於我的巧克力芝士,其實也不至於難以入口,只能說它的味道很奇特,加上尺寸上小於芒果塔,所以也沒花太多時間就將它給殲滅了XD


 


這道巧克力芝士蛋糕確實可以同時吃到巧克力和起司的味道,但只可惜巧克力和起司之間的感情似乎不大融洽,它們各立門戶,味道格格不入,總覺得這味道有點似曾相識,卻又說不上來在哪裡吃過。我用小時候吃過的牙膏狀巧克力醬來形容,但老公覺得不像。


 


我點的卡布奇諾還不錯,只是我攪拌得不夠均勻,最後奶油都沉澱在下面。老公點的焦糖奶茶也很好喝,不過配起同樣是甜的蛋糕來說多少有點膩。老公平常不太會自己點奶茶來喝,他說是咖啡喝太多了,不過我強烈懷疑老公是為我而點的。我老公平常就是這麼貼心,常常在一起用餐時,我自己點我愛吃的,而他自己點的可能也是我愛吃的另一種餐點。





吃完蛋糕後再到婆婆念經的廟裡,結果也才四點多,廟方的人員說我們來得太早,算一算這場法會大概要到七點左右才會結束。結果我們又在附近走走逛逛,天氣實在太好,老公提了好多山泉水來為車子降溫。最後我們乾脆又跑去附近的香草花源泡湯,一間兩人湯屋泡一小時的價格才300塊,還附上兩條大浴巾和兩瓶礦泉水,湯屋裡也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屋頂是透明的,可以看風景(雖然似乎也看不到什麼東西 XD)。看湯屋內的介紹,這裡的溫泉屬碳酸泉,不過老公說它的氣泡並不是很多,可能並沒有很純。不過沒關係,價格很實惠,該有的設備都有,就打發時間來說還不賴。在北海岸跑了一天,流了一身汗,來泡泡湯確實還滿舒服的。


 


只是泡完湯,也接到了婆婆以後,回程的路上就忍不住開始打瞌睡了,但想到開了一天車的老公想必比我更加疲累,就不好意思太放肆地睡。下個周末要再到大溪的富田農場遊玩加勘景,富田農場好像還有小動物的樣子,希望會比大屯農場好玩。


 


 



順便附上幾個遊玩景點的資訊:


 


²         大屯花卉農場


電話:02-26221723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水鎮泉州厝263


http://www.tatun-flower.com.tw/


 


²         犇群休閒牧場


電話:02-26226000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南勢埔5


http://0226226000.web66.com.tw/


 


²         牧蜂農莊


電話:02-2636-3742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茂長村74號(位於芝柏山莊內,鄰近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http://www.move-bee.com/info/view.asp?id=1


 


²         石門婚紗廣場


地址:台北縣石門鄉尖鹿村台2線省道24公里


(免費景點,劉家肉粽和三芝小豬就在對面而已)


 


²         洋荳子咖啡屋 Young Door(只有飲料、鬆餅等輕食,無正餐)


電話:02-2408-2455


地址:新北市金山鄉忠義路29-1號(淡金公路36.5公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