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去年就打算結婚的,但因為「肖想」聯合婚禮的紀念品,所以和先生決定follow各縣市聯合婚禮的行程,等聯合婚禮的日子確定,再來辦喜宴。


 


  今年北市聯合婚禮的消息是最快公布的,雖然也有人說因為台北市每年都辦兩場聯合婚禮的關係,經費有限,贈品不會好到哪去,但我們卻也擔心贈品好的其他縣市我們不見得能報名成功,所以就賭一把,報名了民國101年第一場的北市聯合婚禮……


 


  結婚當天,我當新祕的同學早上九點多就特地到三峽幫我弄妝髮。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一邊玩林咪咪,一邊吃東西聊天,慢慢地弄……



登登!我同學的技術還不錯吧 ^^


雖然現在有點發胖,結婚前幾天又長了顆痘痘,但我同學仍然把我化得很美。


我同學是專業的新娘祕書,叫韓佳,有需要的可以找她喔^^


她的網誌:http://hanerhuang.pixnet.net/blog




這就是要傳給我大哥的幸福花椰菜,在進場參加典禮前拍的,後來也害我們低調不成,還是被採訪了> <


其實前幾天聯合婚禮的主辦單位就有詢問我們是否要提供資料給媒體,說有可能會被採訪,但並非一定,那時我還拒絕了,結果當天就因為帶著這顆花椰菜捧花出場,還是被民視的記者採訪了。




 



這就是被採訪的影片,雖然有點出乎意料,但事後又覺得在結婚當天上電視實在是滿特別的經驗~




出場順序是按照新人講習會時報到的順序所排的編號,我們並不像1號和2號的新人,很瘋狂地在講習會當天一早就去搶頭香,而順其自然的結果,是排到長長久久的「9」號。後來聽說前三號新人分別要上台代表用印、領證書和領禮品,我 和 先生都大大鬆了口氣,慶幸生性低調的自己沒排到前三號。


 


聯合婚禮在新人一對對地輪流被介紹上台後,接著就是歌手王識賢的表演時間,我們被採訪其實是在下台後,王識賢表演之前。後來則是輪流感恩雙方父母,還有交換信物的儀式。在感恩父母時,主持人似乎刻意要營造溫馨的氣氛,這時也一堆攝影機擠在旁邊摩拳擦掌,一副準備要拍新人落淚的模樣,我和母親都刻意在忍耐,總覺得在鏡頭前哭花了臉應該不會太好看,但強忍淚水的臉說不定也滿猙獰的?




這是我娘在感恩儀式中所贈送的珍珠包和祝福小卡,珍珠包是前陣子她去北越旅遊時帶回來的,非常地華麗,但我平常都走休閒風居多(其實是懶得打扮+愛假裝萬年大學生),可能少有機會帶這個包出門。




這是我的戒指,從YAHOO購物中心的黛X珠寶購入,是鋯石戒,當初購入才花了三、四百塊,而且廠商還多送了我們一條項鍊。我相片拍得不好,不然它的亮度可是比真鑽還亮,建議預算有限且不在意戒指是否為真鑽的新人不妨考慮購買鋯石戒或網拍上的擬真鑽(不過擬真鑽還是比鋯石戒要貴)。




這是我先生的戒指,在同一家買的,這顆就貴多了,雖然同樣是鋯石戒,但卻要一千六百多塊,而且訂購和運送的過程中還有點曲折,事後可能是店家為了彌補中間送錯戒指的過失,今天又送來一條項鍊給我。


 


之前新人講習會時,聯合婚禮的主辦單位明明特別建議新娘當天穿白色球鞋就好,反正禮服都會蓋住鞋子,穿什麼鞋根本看不到,而當天整個儀式進行下來,可能要站幾個小時,穿高跟鞋可能會太辛苦。結果當天只有我一人很乖地穿白色球鞋,大家幾乎都還是穿高跟鞋,或是厚底涼鞋=.=”


 


  不過因為當天只有52對新人,典禮還不到四點就結束了,之後就是和市長郝龍斌的合照時間。而除了和新人一同拍照以外,郝市長也和新人的家人一起拍,拍完後還不忘寒暄幾句,可能也就因為如此,拍照時間拖得有點長,還好我們是9號,早早就拍完收工。結果等我已經拍完照,在現場的廁所換好便服,再回到會場上和我媽他們坐著聊天時,市長拍照的行程還沒結束,真是辛苦啊~


 


  晚上兩家人一起到附近的湄南小鎮吃飯,這次因為人很多,可以多點幾道過去沒吃過的菜色來吃,不過湄南小鎮的料理實在太多了,這次還是沒能把每一道都吃過一輪,不過大家都吃得很開心,連我小姪女也很認真地看著菜單上的圖片點菜,吃飽後原本已攤軟在桌上,後來看她姐端了碗摩摩喳喳來,結果又忍不住追加了兩碗來吃,吃完後又再度攤軟在桌上,說她肚子痛(其實應該是吃太脹了 XD)。而湄南小鎮的服務態度也依舊是那麼好,連我吃完飯已經出餐廳後再回去借廁所,服務人員也毫不猶豫地指示我廁所的方向,這也是我和先生很愛光顧湄南小鎮的原因之一。




  這就是這次北市聯合婚禮所贈送的結婚禮品,原本在婚禮上聽說是水晶雕飾時,偏好實用小家電的我們心不免一涼,想說那去年的杯組說不定還好些,但回到家將禮品拆封後,發現上面居然有用我們兩人合照做的浮雕,而且按下下面的黑色按鈕後,還會不停地變換不同顏色的燈光,是真的做得滿精美也滿用心的啦。







而這就是我們的結婚證書和裝結婚證書的盒子,同樣非常精美,而且是我愛的粉紅色


一式兩份,夫妻兩人一人一份,證婚人就是郝龍斌市長。





而這是我二哥所贈送的結婚禮品---雙人枕頭 XD


一顆已經被我拆來用了,但我先生不習慣睡太軟的枕頭,所以這顆還未拆封。打開後會變很膨很軟的大枕頭,躺起來很有旅館枕頭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其實小時候看到一堆人一起結婚感覺還滿怪的,沒想到現在會為了贈品而參加聯合婚禮 XD


 


雖然禮品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實用,但整個過程其實還滿有趣的,只是也有新娘從頭到尾都臭著一張臉(可能在來參加婚禮的 路上跟 先生吵架了吧,再不然就是會場的冷氣不夠強,或是穿著禮服和高跟鞋真的很不舒服……)。現在的聯合婚禮真的辦得很精緻,來參加的家人也有茶點可享受,有座位可坐,有冷氣可吹。婚禮上還有歌手獻唱,禮成時還有漂亮的拉砲,我小姪女看到炸出的紙花時笑得超開心,事後也一堆小朋友在地上撿紙花,這真是讓人不會後悔,而且很難忘的一場婚禮,只是因為自己是參加典禮的新人,身上也穿著禮服,所以實在沒辦法帶著相機拍現場的照片,還好主辦單位事後會再燒錄當天活動的光碟給我們,真令人期待!


 


這幾天有空的話再來分享我選購二手白紗禮服的心得好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