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20_1.jpg

 

咖啡調酒微醺術:77款世界調酒大師的咖啡雞尾酒創意酒譜,小心上癮!

 

1980年代的傳奇調酒師迪克.布萊德塞爾,
為了回應「來點讓我清醒的東西,再把我灌醉」的點單要求,
即興組合伏特加、現煮的義式濃縮咖啡、咖啡利口酒和糖,
搖製出一杯多泡沫且令人充滿活力的苦甜混合飲品,
也就是我們熟知的不朽經典──濃縮咖啡馬丁尼Espresso Martini
其原名為「藥用興奮劑」或「伏特加濃縮咖啡」,
時至今日,全世界下單濃縮咖啡馬丁尼的人數更創下歷史新高!

 世界上最火紅的飲品趨勢──咖啡雞尾酒
 也是七大世界咖啡賽事之一「世界咖啡調酒大賽」

咖啡與烈酒/利口酒,誰才是咖啡雞尾酒中的主角?
其實咖啡既可作為主要風味,主導所有其他搭配的味道,
也能以其作為調和的元素,成為飲品中的配角。
除了賦予調酒酸、甜、苦等風味特質,
咖啡也能為雞尾酒增添大量的口感,
清淡的、厚重的、蓬鬆的、冷的或燙的……
但要選擇哪一種咖啡豆或萃取方式,
才能調出一杯風味平衡而有層次的完美調酒?

歡迎走進雞尾酒大師──傑森.克拉克的咖啡調酒研究室
此書從挑選咖啡七大要點開始,
帶玩家們了解不同咖啡豆和各種烘培法的特色,
解析咖啡風味,以及如何沖泡出「適合製作雞尾酒的咖啡」。
並透過77道極致咖啡雞尾酒酒譜,
詳細說明咖啡與利口酒的各種組合,如何能為雞尾酒增添絕妙的風味和口感!

不論你是新手還是經驗豐富的調酒師和咖啡師,
跟著傑森的介紹,都能以極具創意的方式,準確掌握各種元素的特點,
最重要的是,是以美味的方式
結合生活中的兩大樂趣——咖啡和美酒!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3642?fbclid=IwAR3EWxOHNWHXb2BzfJ5-QLUah8dK62sWP8UFP3OczSS2hacKWf-Hwp67b_g

******以上為博客來網站的介紹*****

這是我本人最近剛出版的新譯作:《咖啡調酒微醺術》,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市面上關於咖啡和調酒的書早已多不勝數,但目前好像幾乎沒有同時結合這兩者的專書,

如果喜歡咖啡,也喜歡調酒的人,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自己其實很少喝酒,酒量也不是太好,但偶而還是會想小酌增加一點節慶氣氛。

翻譯這本書的過程中,讓我對調酒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這才發現原來調酒的世界也是如此充滿創意和巧思,

而且我發現調酒會搭配的材料還滿多都很吸引我這個螞蟻人,

會滿想親自嘗試看看,

當然如果有人願意調給我喝也很棒!

(你這個懶惰鬼~~~目光投向旁邊的倒楣鬼老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調酒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