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看了由凱特布蘭琪所主演的《藍色茉莉》,原本光聽名字就覺得這部片太文青,有可能不是抽象到令人摸不著頭緒,就是節奏沉悶到令人厭世,但看到陣容卡司和劇情介紹後,還是忍不住「撩落去」,因為我還滿喜歡凱特布蘭琪的,網友評價分數又高,總覺得她應該不至於演什麼爛片,雖然劇情感覺有點普通,但我還滿喜歡看那種大環境有所改變,主角的人生大起大落的片,更確切地說,我本以為這會是一部勵志片,但實際上看完後覺得和我的想像有滿大的落差。

 

  當然女主角的處境確實會令人反思,但老實說劇情上並沒有太多的起伏和變化,整部電影比較著墨在這名女主角的性格描繪,以及她與領養姐妹之間的對比。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其實並沒有很喜歡,因為劇情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空泛,毫無突出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就只是一名自以為很了不起的拜金女努力想維持自己在上流社會的名聲和地位,結果拼命說謊,最後也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故事。但她確實很美麗而優雅,也很有品味,不難想像為何那麼多男人都會被她吸引,連我都覺得這樣的女性實在是太迷人了,只是她為達目的不斷編織謊言這點就很令人失望,或許也是物以類聚的關係,所以她吸引來的往往也是只在意外在條件的騙子。她在片中不斷批評自己妹妹看男人的品味,但老實說,她的品味也好不到哪去。或許她妹妹找到的不是很會賺錢,或是有一些不良行為的男人,但至少還是愛她的,而她自己找到的,就像她自己唯一在乎的,就是有漂亮空殼的男人。當空殼褪去,什麼也不剩……

 

  只能說這部片能成功的很大因素應該是來自女主角的魅力和演技,如果不是由凱特布蘭琪主演,我或許撐不到最後,但網友評價還滿高分的,也或許我的喜好就是那麼非主流吧 XD

arrow
arrow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