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進入了初階三的藍色之光,本來覺得或許是自己太理性的關係,初階三的理性體清理對我來說很舒服,沒什麼情緒低潮或鬱悶的感覺,但到了藍色之光,除了頭容易脹痛以外,似乎在生活上也不斷碰到和自己理念有所衝突的情況。

 

首先是遇到不了解身心靈這個領域的朋友,和他聊身心靈以及自己本身因體質較敏感而遭遇的特殊經歷,都會被他解讀成是我的心理作用,或是叫我不要太沉迷,會被騙之類的,和他聊到覺得頭好痛啊。

坦白說,任何領域都是會有心術不正的人存在,更何況是身心靈領域,會接觸這個領域的人大多都是人生比較不順,或是剛好比較低潮的時候,會希望藉由身心靈的力量來得到一點幫助,這時候的人確實是最脆弱,也最容易被騙的,但因此而把一些確實心存善念,想利用身心靈力量來療癒人們的身心靈治療師來說,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行徑,實在不太公平。只是在尋求這類協助時,自己確實也要把眼睛張大點,利用能量來騙人的神棍確實不少,但自己只要對身心靈有多一點的認識,以健康的心態出發,有很多時候,自己的信念其實是最重要的,如果自己不相信自己可以被療癒,如果自己不願意接受療癒,那麼花再多的錢也是枉然。要相信自己的心靈具有強大的力量,只是你還沒有去開發而已。有時與其相信別人,不如靠自己,自己才是療癒的關鍵。

 

後來到外面走走做運動並思考,就會覺得我其實也沒有必要去說服他認同我,畢竟他的人生遭遇和我不同,不需要身心靈的幫助就能保持正向思考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換句話說,我們的人生課題是不同的,只要我知道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就好,我並不需要別人的認同。

 

接觸身心靈領域和修習光的課程後,我確實變得比以前更快樂了,身材也因為情緒毒素的清理也瘦得比以前快多了,根本不需要做太累人的運動,想吃大餐、宵夜或點心也是照吃,其實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情。現在就連笑,也比以前開懷了,我才意識到之前的自己有多沉重。心境上也越來越有反璞歸真的感覺,越來越回復到自己原本就有點孩子氣的個性,跟婆婆幾乎已不再有衝突,家裡的氣氛越來越好,彼此越來越懂得互相包容。

 

今天也和一位網友聊到GIGA CIRCLE的事,他原本似乎因為這個網站有一些負面的評價而覺得在這個網站發文沒有未來,我在這之前並不了解外界對GIGA CIRCLE究竟有何想法,去查了一下後,一開始也是膽顫心驚,我不知道網友對GIGA CIRCLE的評價竟如此負面,但自己看了另外幾篇關於該網站創辦人的採訪報導,加上自己這段時間以來的使用經驗,我覺得該網站確實有在為這些別人的負評做出改善的動作。所以我想還是可以繼續寫文的,只是如果對於擔心自己的文章不夠原創,可能會有被告的疑慮的話,那就還是盡量多發自己原創的文章好了,而且可以先PO到自己的部落格後,再發到GIGA CIRCLE上,等於兩邊同時經營,這樣應該也會有兩邊的收入吧?哈,我是不是想得太美好了?不過最近點閱率確實有在累積加提升,這也大大增加了我的信心,我要繼續努力下去!

 

呃…好像一不小心又離題了,我只是想說藍光的這週未免也太熱鬧,一下碰到三個理念衝突的考驗,但還好光的課程給我足夠的智慧,讓我知道並不是任何時候都需要別人的認同,自己也是有足夠的判斷力去做正確的事,當然對於自己而言正確的事未必又適用於別人的身上,信仰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只要能支持自己成長,就是好的信仰,無須別人的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