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天使  生命的回顧」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兩天都抽到同一張牌,或許也是在「光的課程」的課題下,這兩天想起了第一任男友和他的媽媽帶給我的創傷,也才發現自己一直都沒有好好坦然去面對這心靈的缺角......

 

就如同星座專家所述,上升天蠍的我,一直是以仇恨在推著自己前進的。每次聽到有人聊起過去的戀情,即使分手了,也還有留下愉快的回憶什麼的,我總是心想:屁啦。因為對我來說,分手時的傷害總是遠遠蓋過了過程。或許也是因為一部分的我很清楚,懷念著過去是無法前進的,在自己還沒接觸到身心靈領域,心胸和智慧都還不夠廣闊時,唯有這種方式才能讓自己不會想死抓著不再適合自己的感情和對象,一直覺得讓自己過得更好,就是最好的報復。

 

老實說,在工作上和感情上我確實做到了,雖然還是有努力的空間,但在工作上確實有了一點小小的成績,感情上也找到了好的歸宿,但過去因為父親逝世、家裡的狀況還有感情和友誼上的創傷卻是我心中始終沒有好好去正視並處理的一塊。如果人生真的如我所願的那麼順遂,或許我也不會注意到自己身心失衡的部分,但就在家裡的貓咪過世、帶狀性皰疹的爆發,再加上結婚幾年來好不容易第一次懷孕,卻又因為寶寶有唐氏症而不得不引產,種種令人心力交瘁的狀況接踵而來,我這才意識到自己的靈魂或許早已缺失了一塊。

 

這幾年我太努力,太努力想往前衝,太努力想成為那個很棒,令身邊所有人都稱羡的人,但我太過心急,卻疏略了自己的內在小孩,結果不但自己並沒有真正的快樂,而且還讓自己身材走樣,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

 

我太急著想證明些什麼了,但最後反而太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把其他人都給推開了,我覺得自己開始無力地在海中漂得越來越遠,海岸漸漸變成一條線,然後在我眼前徹底消失。

 

有時甚至懷疑,如果自己就這麼沉沒了,會不會也沒有人會在意?

 

引產事件對我來說是一大打擊,但如果就靈魂的成長來說,或許也是一塊浮木,是它讓我發現自己除了沉沒以外還有其他的選擇,原來......我還有能夠其他的立足點,我還是有機會再回到岸上跟大家見面的。

 

我只是需要放慢生活的腳步罷了,就用我自己的步調前進,即使是蝸牛般的步伐也無所謂。

 

有時隨波逐流也比硬著頭蠻幹要輕鬆得多,雖然我向來不崇向隨波逐流,我是個喜歡挑戰,不喜歡和別人一樣的人。但接觸身心靈後,我知道其實有很多方式可以讓自己過得更快樂,人生不必那麼辛苦費力,只要懂得向上天祈求,再加上自己的一點點努力就好。

 

逃避往往不是最好的答案,有時甚至會像滾雪球般,將你帶到越來越偏離正確道路的險境中。

 

不知道到底是橘光還是今天才開始練的粉紅色之光,我想到了以前第一任男友的媽媽,表面上對我很好,很同情我家狀況不好,會塞錢給我,送我東西,但她實際上根本就不喜歡我,更不希望我拖累她兒子。有些事情其實很早就有跡可循了,從她一直不對外承認我是她兒子女朋友開始,只是我選擇了去忽略,就這樣,這段感情也硬生生撐了八年。分手後她也一直很主動關心我的狀況,希望我不要怪罪她兒子,還一直說什麼她早就把我當她家媳婦了,想不到我們會分手,巴啦巴啦的,但我一跟她兒子復合沒多久,當我們一起回她家吃飯,她便臭著一張臉,結果復合不到兩天,我們又分手了。

 

而那任男友雖然很多地方和我很合得來,但他脾氣真的很壞,又很大男人,喜歡掌控人,我明明是那麼熱愛自由的靈魂,但在感情中卻總是因為害怕關係破裂,而成為那個百依百順的人。那時天真的以為,只要兩人感情好,做一點小小的犧牲又何妨,但這種失衡的關係終究還是走不到最後。我覺得自己是很包容另一半的人,也幾乎不會對對方做任何的批評或試圖掌控,但可惜的是,對方卻覺得他可以對我做我不希望對對方做的事。就因為他愛吃醋,原本交友圈就很小的我我為他封鎖了兩位男性友人,也為了不再兩地相隔,搬到他家附近,也放棄出國深造的計畫,但到頭來,好像也沒有得到什麼,而且我還常常被對方嫌得體無完膚,原本就是個自信心不高的人,談了八年感情後,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了。

直到翻譯到我前兩個月剛出版的新書<<喜悅的力量>>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0129

我才發覺這種掌控並不是愛,這只是渴望佔有一種物品的佔有慾罷了,原來我一直活在自以為是愛的白色暴力中......

 

現在回想起來,當然還是會覺得難過,覺得對方憑什麼嫌棄我,用這種方式羞辱我,我也是別人家的掌上明珠,何苦要受到他們這樣的踐踏?但或許是粉紅光的智慧,要我無條件地去愛所有人,要我不要被表象蒙蔽,要我去愛所有人內在的靈魂,所以我並沒有太過於悲傷,只能說有點遺憾,或許這就是我的生命課題之一。但有一部分確實也覺得滿值得慶幸的是,也是因為這段關係的結束,我才能繼續成長,並碰到更適合我,讓我在感情中可以更做自己的對象。

 

這兩天反覆抽到這張牌,我想是逼自己去檢視自己的過去,並放下不適合我的舊有模式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