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產後才發現和自己有相同經歷的媽媽其實為數不少,而這種傷痛並非一般人所能理解的,甚至是陪在你身旁看著你歷經懷孕和引產的另一半,或許也無法完全感受到和你同樣的沮喪及恐懼。

 

當你已經決定要引產,準備要放棄這個寶寶的那幾天,你還是可以感受到這個寶寶在你肚子裡的脈動,剛聽完羊穿報告並訂好引產時間的當晚,寶寶第一次動得這麼激烈,彷彿在叫我不要放棄他。

每天早上起床,即使自己不想去多想,但看到自己因懷孕而長毛的大肚子,都還是在提醒你這個曾經存在的生命……

 

引產後在醫院的病床上休息時,聽到別的房間傳來寶寶的哭聲,都還是會忍住不去想,我明明也歷經了十幾小時生產的痛苦,但我的寶寶呢?

 

因為不想在醫院繼續受這種折磨,即使醫生說如果我想繼續住院的話,還可以再多住一天,而且其實住院一天,我的醫療保險據說就能領2千塊,但我還是選擇在身體恢復得差不多時馬上出院。

 

只是沒想到最近剛好一些親朋好友都在懷孕生子,打開臉書就是一堆生產的消息,我只好開始逃避上臉書。

但即使如此,之前訂閱一些媽媽寶寶網站的消息,還是會一再轟炸你,提醒你現在懷孕幾週,寶寶應該長多大了,甚至我都請網站幫我取消訂閱了,也還是一直寄信來。也會有不知道到底是白目還是刻意炫耀的朋友,還傳line跟你聊她寶寶的週數等等狀況,常常讓自以為已經調適好心情的我,又莫名地觸動開關,開始大哭起來。

 

其實我也不想這麼神經質,也很不喜歡自己一直像這樣沉浸在悲傷中,但每次想到,還是覺得很難走出來,眼淚就是很難止住,看了許多同樣狀況的媽媽分享自己的心情,大家也都說,那是一輩子都很難忘記的傷痛,即使之後可能有順利懷孕,有順利生下健康的寶寶,但那傷痛的痕跡就是難以磨滅……畢竟都是自己的小孩啊,也是自己曾經很期待他出生的小生命……

 

之前看到某一篇文章也有提到,有這種情況的媽媽甚至也會覺得很難面對其他人,有一部分可能會覺得沒辦法順利生下健康的寶寶是自己的錯,是自己沒有把寶寶保護好。我現在好像就是這種情況,只想自己躲起來舔傷口。

 

昨天甚至也因為這個原因,很難得地和先生吵架。先生的哥哥一家昨天來訪,我真的很不想面對他們,也不希望他們安慰我,因為除非有相同的經驗,否則很難體會這種痛,身邊很多人安慰你的話多半都千篇一律,而你自己也不是不懂其中的道理,但這種負面情緒、傷痛也並不是講理就能輕易放下的,總是需要一段時間慢慢去消化和沉澱。

 

我其實也知道自己不該這麼任性,我應該在家陪他們一起吃飯的,但目前的我就是做不到,我又不希望在他們面前落淚,或是還要故作堅強地應酬他們,而先生一開始好像也不太能理解我不想面對他們的心情,會擔心我婆婆煮了一桌的菜,我們還要出去吃,我婆婆可能會不高興。但經溝通後,最後我先生還是順著我,先跟我婆婆說一聲後,還是帶我出門去看中醫調身體跟吃飯。

 

之前到恩主公回診,婦產科醫生說我恢復得不錯,但去看中醫,中醫卻大大搖頭,說我全身都很寒,上半身又有點熱,也有點胃寒的問題,醫師也叫我還是要好好坐月子,要讓子宮溫暖起來,也不能太常哭。我其實已經盡量少哭了,但完全不哭好像還是有點難。

中醫還幫我針了好幾針,以前總覺得針炙不痛不癢的我,現在針起來居然針針都覺得有點痛,或許現在的身體狀況真的不太好吧……

我好像真的太鑽牛角尖了,最近一直狂做怪夢和惡夢,睡得很不好。現在剛好火星在魔羯,記得之前唐老師曾在直播影片中提到:火星在魔羯就是魔羯座受苦受難的時候……現在的我真的有深刻的體會,只希望自己能快點放下,像天使卡所說的,要保持正面能量,寶寶會在幾個月內回來。

為了寶寶,也為了自己,我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