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還滿多人透過各種方式捎來關心的訊息,我其實很感謝這些願意花心思在我身上的人,但自己是個從小只要碰到傷心事就愛躲起來哭的人,可能是太好強吧,不喜歡讓人看到自己狀況不好的一面,所以我一方面對於這些人的關懷感到窩心,但另一方面卻又不知自己該如何回應,有一部分也是不想去想起這件事,不想面對吧?

 

我好像比許多人更早也更常歷經一些生離死別與混亂的人生狀況...國高中時期,正值兩名兄長的叛逆期,兩個哥哥不是離家出走,就是三更半夜帶一些愛玩的朋友回來,在家裡抽煙、吵鬧,最終可能就是脾氣暴躁的父親出來和哥哥大打出手…也常常在三更半夜有電話響起,通知父母我哥又在哪裡出了什麼狀況……

大學聯考前幾個月,父親突然因腦溢血倒下,沒多久就過世了……

可能是從小的家庭動盪,我又是個擅長隱藏自己情緒的人,天知道我有多渴望有個人可以做我的支柱,可以保護我不受任何危險的侵襲。

於是我開始從戀情上尋找這樣的感情慰藉……

雖然我不是個大美女,但還好父母至少還生給我中上的姿色,所以內向又宅味很重的我只要願意踏出家門和異性往來,其實要談戀愛並不難,但有時難是難在對象的挑選。

 

第一段戀情談了八年,最後還是無疾而終,在和第二任男友分手後,曾一度和初戀男友走得很近,但復合不到兩天,對方又和我提分手,第三任也因為遠距離,沒幾個月就劃下了句點。

老實說,不管是誰提的分手,我曾經對每一任男友都懷有或多或少的恨意,因為我覺得自己明明那麼用心,為什麼對方不肯用同樣的態度經營感情?我承認自己不是完人,但也沒差到應受到對方這樣的對待吧?也曾經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讓對方在實際交往後態度落差這麼大,但現在想想,或許只是自己沒有在對的時間,碰上適合自己的對象吧。他們其實也不是真那麼糟糕,至少他們不是會打人的恐怖情人,或是狂劈腿的渣男,但或許大家也是在實際交往後,才發覺對方不是自己要的人,也可能只是單純的沒有緣分吧……

 

這次結婚四年才好不容易懷孕,前面懷孕的狀況明明都很穩定,卻在懷孕20週接獲羊穿報告異常的消息,由於已經懷孕五個多月,當晚就要決定引產等事宜,幾天後就快速地引產,歷經了十幾個小時痛苦的引產過程,然後又要面對喪子的傷痛。

 

我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很有經驗處理諸如此類的情緒,我很快就不哭了,不,應該說至少變得哭得很少,但我知道自己其實只是一如往常地假裝這件事壓根沒發生,硬是把相關的記憶和情緒埋到很深很深的地方,但只要有任何的人事物觸發到這個點,我又會迅速落淚。

 

但最近比起難過,我覺得我更多的感覺是疑惑,我疑惑為何自己的人生總是有比別人更多的挑戰。我明明那麼努力,努力想從不富裕的家庭中爬起,想當個人上人,即使家裡狀況混亂,我還是努力當個品學兼優的模範生,我也知道家裡經濟狀況不是那麼優渥,所以學生時期的我很少花錢,總是把得到的獎學金交給父母,但為何父親會在那麼早就離我而去?

 

為何我要歷經那麼多感情上的傷痛?為何在我好不容易找到真正可以依靠,和我真心相待的感情對象後,卻沒辦法順利和他生兒育女?

 

原本我和先生對生小孩這件事也看得很開,如果真沒有子女緣也就算了,兩人世界也有兩人世界的輕鬆愉快,但卻在結婚四年時突然給我們一個寶寶,然後又在懷孕五個多月的時候把他奪走?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一直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樣的心情看待這件事。

 

同樣有引產經驗的網友分享了<<靈魂的出生前計畫>>裡的話,他說有些靈魂本來就不打算被生下來體驗完整的人生,他只是來試水溫,或是平衡因果的。

原本看到這樣的話讓我有點釋懷,但又會想到其他書上也曾提到孩子的殘缺其實都是靈魂自己的選擇,有些靈魂認為當個有殘缺的人可以讓他感受到更多的愛。這又讓我不免去想,說不定這是我孩子的選擇,但我卻剝奪了他的人生……

 

後來我買了<<靈魂的出生前計畫>>這本書,但看了以後卻讓我更加疑惑,為何我和這孩子當初會選擇擬定這樣的出生前計畫呢?這件事究竟要我學習什麼樣的課題呢?

我知道我在懷孕前有點過勞,甚至因此而得了帶狀性皰疹,但懷孕後我其實已經放下了許多的工作,開始用較輕鬆的態度來看待工作。

引產的過程很痛苦,結束後的隔天躺在床上,竟有種可以健健康康地活著就很好的感覺!歷經了懷孕和引產的事之後,突然覺得人生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不算什麼了。我以前是那麼重視工作,那麼重視合作對象給我的評價,甚至會因此而吃不好睡不好的人,現在覺得比起失去小孩和引產的痛苦,這些都不算什麼了。

而且在我引產後,原本很反對我們養寵物的婆婆竟然因為怕我太難過,願意讓我們養寵物了!

我從以前就知道任何的經驗,不論是成功還是失敗,過多的挑戰或挫折,都可以讓人成長,但這種痛其實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才能讓我學乖嗎?那如果我能早點反省,早點學會,我的寶寶是不是就不會離開我了呢?

 

最近腦袋中一直在思考這樣的事,明明工作都已經排滿到明年去了,但我真的很想知道答案。

 

今天又使用了<<幸福天使占卜書>>的色彩卡來進行占卜,希望能得到一些幫助。

結果占卜完查了書上的說明後又讓我忍不住哭了。

我抽到的色卡分別是:1.紫紅 2.黃白 3.粉黃 4.紅靛

第一張牌說我是個善良卻又很會自我保護的人,所以我很擅長隱藏自己內心過多的情緒,我會讓別人快樂,但卻常讓自己陷入悲傷的情緒中,生命的功課就是要學習付出和服務別人。對金錢缺乏安全感,注重美食勝過穿名牌。

我確實從小就是不惜搞笑也想讓身邊的人開心,但卻會自己躲起來哭,自己處理完自己的情緒再出來見人的人。其他部分也非常準,我很努力工作,就是想成為有錢人,最大的嗜好之一就是吃美食,但卻完全不在意名牌。

 

第二張牌說我是個很正面,很會帶給人溫暖的人,但如果無法原諒自己或別人時,就會非常痛苦,這時候憂鬱不讓自己好起來,就算折磨自己,別人也感受不到。目前失去內心的平靜,必須讓自己平靜下來,接受宇宙的訊息,一切都會好轉,要放下過去,重新開始。

其實我也覺得我最近處理情緒的方式就是自我折磨,有點透過拒絕別人的幫助來折磨自己,任自己沉浸在痛苦的情緒中,但其實別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痛苦。

 

第三張牌說我是很有智慧的靈魂,可以利用文字書寫或教學的方式來傳達高深的知識和觀念,任何和我接觸過的人都可以得到很大幫助。但我要先去除自己內在不安全感的部分,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努力將自己的夢想付諸實行。

第四張牌其實我還滿常抽到的,他說我容易想太多並因此而卡住。我其實有很強大的力量,也很適合往靈療的路線發展,可是我總是對自己要求過高,如果能放輕鬆,日子會好過很多,開心過日子對我來說很重要。

這張牌同時也代表著未來的我,他說我有很強的賺錢能量,將來會成為有錢有勢的人,而且會支持身邊的人成功,情感上也很順利,其實我是幸運的人,但在幸運時要懂得感恩,要去支持別人,把愛分享出去。

 

老實說,看到第四張牌頓時覺得心情好很多啊,這些牌確實一針見血地剖析了我這個人的性格,但看了這四張牌後,總覺得我將來應該不會過得太差,至少我身邊現在有一個很棒的老公,工作也排得很滿,雖然還不是很有錢,有一些目標也還沒有達到,但第四張牌讓我覺得未來是希望無窮的,也更讓我覺得或許我該好好朝寫作和靈療這兩條路努力一下。

 

我知道有許多最後走上靈療這條路的人其實也是受過不少的創傷,生命中的挑戰與課題特別的多,所以才會想尋找生命的答案,想自我療癒,但我真的覺得這些經驗未免也太痛了吧?若我不是這麼樂觀的人,可能早就憂鬱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