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沒上來po文了


原因不外乎是在清稿債


同時希望稿費能快快下來救我目前的急...


 


身體上的累,以及精神上的疲憊


讓我這段時間一直沒有辦法很開心去面對自己可怕的負債人生


當然啦


講負債人生是誇張了些


但自己的確一直卡在錢關上過不去


都這麼大了


有時還要跟媽媽借錢


更令人沮喪的是


家裡的狀況也不比我好到哪去


 


下午莫名地開始搜尋自己已經出版的第一本翻譯書「黛蕾絲的性愛哲學」


雖然資料還不是很多


我也無從得知這本書到底賣得好不好


但當我看到某個網路書店有人將我這本書列為「收藏」


雖然只有一個人,雖然自己也不是很了該網站「收藏」的意思


但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搜尋的當中...


有點期待能看到一些好的評價


但同時也擔心會看到一些令自己傷心的批評


心情還滿複雜的


眼眶也不禁泛著淚水...


 


不過...


真正令我感動的是


剛剛收到了一位老師的信


這位中央法文系的老師算是我的大恩人吧


考研究所的期間他還滿支持我的


甚至出資贊助我


只可惜我未能順利考取研究所


辜負了老師的一番苦心


所以自尊心很強的我一直不敢跟老師聯絡


直到最近我的第一本書出版


我才終於覺得自己稍微有了一點成績


才終於敢和老師聯絡


本來是不期望老師回我的信的


因為老師以前就說過他不回e-mail的


(而且我也知道老師打字很慢)


我只是純粹想跟老師說一下我的近況


打算改天有空的話再去找老師


沒想到老師還是回了我的信


雖然只有短短幾句話


我還是覺得莫名的感動


雖然目前走文字這條路還有點辛苦加辛酸


但得到老師的支持後


自己似乎更有力量走下去了...


 


只是...


這些都害我又沉浸在莫名的傷感和感動的情緒中


得花一點時間才能把自己拉回到工作中了


繼續趕工去...


 


至於一些最近留言給我的朋友們


由於我最近心情低落、壓力大的關係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一心只想把稿趕完


快快領稿費而已


請恕我無法一一回應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