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現在很少回彰化


所以不清楚彰化現在的情形


還是說台北人真的比較愛插隊


到蘆洲居住的這一、兩年來


不管是到台北市區


還是在蘆洲當地


都常常碰到愛插隊的人


以前在彰化真的比較不會碰到這種情形


是台北人真的比較趕時間


一秒鐘就幾十萬上下


所以不得不求快嗎?


 


像是在超市要結帳時


可能我明明跟櫃檯才差一步的距離


有人會從我背後或旁邊衝過來


然後搶在我之前結帳


或是明明人已經在櫃檯要結帳了


就是有人可以硬是把他的購物籃塞到我的籃子之前


像剛剛到中醫診所看診也是


我明明已經把健保卡跟100元的掛號費擺在櫃檯上等小姐幫我掛號


就是有媽媽從旁邊硬是將兩張健保卡遞給護士小姐


回想起來


類似的狀況屢見不鮮


是大家看我好欺負嗎?


當然


我大可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而當場發飆


但這並不是我的個性


而且假若出聲喝止就有效的話


那倒是還好


只怕碰到狠角色


真要吵起來的話


只怕也把自己的格調搞low掉


所以我多半還是選擇像小媳婦般隱忍的角色


或是等待較有正義感或有先後順序概念的店員幫我出口惡氣


雖然說我的方式很消極


但為了維持我優雅的形象


還是別跟那種人見識的好


更何況...


我並不習慣跟別人起正面的衝突


真正要報復的話


當然還是從背後偷偷來是最愜意的了


So...別以為只有會插隊的人才是狠角色


像我這種長久以來總是扮演弱者角色的人


哪一天突然耍狠


從背後捅你一刀


這才真正是防不勝防


到底誰才是狠角色呢?


 


但話說回來


我這輩子真的有發狠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