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登入msn時


收到某位朋友的離線訊息


內容大概是:這好像是你ㄛ?+某莫名網址


我覺得非常可疑


因為撇開朋友的ID不談的話


這種內容根本是典型的廣告信或色情信件


(而且我一看到注音文就有點倒彈...)


 


再者


我跟這位同學根本不熟


當初會加她的MSN


完全是因為在校期間因跑活動的關係而加入的


 


可疑點三


雖然視窗上的訊息來源是我同學的ID和暱稱


可是視窗內容裡顯示的


卻是一個完全不相干的ID


 


不過我一開始確實一度按了那個網址


但在電腦問我確定要下載時


我還是按了取消


而後來我也查到了MSN病毒的相關資料


以下轉錄某網友的文章供大家參考


 


----------------------








「IM密技」MSN新型病毒又出現!別再隨便點選網頁或是圖片!
 本文網址:http://msnking.com/i1845




隨著MSN的使用人口越來越多,滴兒發現MSN最近又出現了多個新的病毒,無論是點選網頁或是圖片,都有可能會中毒。


之前是會有網友或是好朋友突然用MSN傳來「photos.zip」、「CuteGirl.zip」或是「PictureAlbum.zip」這一類的壓縮檔給滴兒,這類檔案看起來就怪怪的,自己可能還會有點警覺心,識破這是木馬程式搞的鬼,但是最近流行的「WORM_SDBOT」的多個變種病毒「Rinbot」、「WORM_SDBOT」、「sodoku」和「Nirbot」,它們會透過好友們的MSN傳送標題為「來看我可愛的小狗狗!」、「來幫忙我的家族投票!」或是「看我小時候的照片!」的訊息,並且還會要求接收傳送的壓縮檔案,另外有的好友則是會傳送過來一串心理測驗的網址,或是有點冗長的笑話,最後附上網址,甚至有出現過「這是我的相簿,裡面有一些我的照片!」,或是「快!沒時間了!快幫我投票!」之類的訊息,滴兒之前經常接到這類訊息,當然是呆呆地相信,直接點開網頁或是按下「接收檔案」,接著把壓縮檔下載到電腦解壓縮後,才發覺系統被安裝了後門,最後還被下載了更多的惡意程式,連最新的病毒碼都偵測不出來,簡直是欲哭無淚。


除了這類型的病毒之外,MSN新病毒也是會推陳出新的,會竊取帳號和密碼的釣魚網站也開始多了起來,滴兒最常收到的訊息通常是「快速查詢誰把你刪除的網頁」這類標題從好友傳來的假網頁,這類假網頁會要求滴兒輸入「帳號」和「密碼」,只要我們呆呆的輸入,密碼就會被竊取,而且電腦也因此中毒,如此一來,這病毒就如同滾雪球一般,繼續傳給身邊的好友們,越滾越大,不單是自己中毒,而且又會害到其他好友們。


滴兒建議您碰到這類的情況,一定要趕快改掉原本的密碼,這是最快速而立即的解決方式,在收到好友傳送的檔案或是網址時,也一定要反覆確認,畢竟病毒會不斷變種,用MSN傳送的文字除了有多國語言版本,還會有火星文、注音文,有的甚至還會跟滴兒對話,出現表情符號和問候語句,連「安安」等問候滴兒都有看過,簡直讓人毫無戒心的相信這都是好友輸入的,最後提醒大家,如果你和滴兒一樣,都是非常相信好友的呆呆一族,那麼不妨按照下面的步驟,預先透過MSN的工具設定,不僅可以避免自己的電腦成為病毒散播者,保護自己,也能夠保護好友們。


第01步 請在MSN的工具列找到「選項」,選擇「檔案傳輸」。


第02步 勾選「自動拒絕傳輸不安全的檔案類型」之後,點選「確定」,即可避免收到有可能是病毒的檔透類型。


第03步 如果還是不會,好吧!就把滴兒的msn「deer@howkid.com」加到你的聯絡人清單中,線上有遇到我的話再問囉,我會很樂意為您解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