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坐國光從中壢回到台北


然後再坐三重客運回蘆洲之際


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我坐在公車司機的正後方


正當我在天馬行空,胡思亂想時


突然聽見「碰~」的一聲


然後司機便把公車停在路中央,並下了公車


我心想:「是發生車禍了嗎?」


但看看前面


公車前面並沒有任何車輛


接著我看到公車司機從公車前面扶起了一輛機車


然後一位年約四、五十歲的男子開始對著司機叫罵


一副很番的樣子


 


我心想:「這下是怎麼回事啊?」


偏偏當時我在發呆


根本不知道這場車禍是誰的錯


停在路中央的公車


感覺真是尷尬啊


不知道要不要叫警察來?


不知道要處理多久?


我好想快點回家喔~~


(正在憋尿的我,在心中發出怒吼)


 


後來,路邊有一名穿著制服的男子也過來關心


過了一會兒


我看到司機不停向機車男敬禮、道歉


然後機車男終於騎著機車離開


 


司機在走回公車的途中


那名過來關心的男子對公車司機說:


「那個人,你不知道他酒駕嗎?要是叫警察來厚…」


司機沒有答腔地走回車上


但在回到駕駛座前還是忍不住念了一句:


「喝到那麼茫…」(台語)


某前座乘客也幫腔:


「他喝燒酒啦~~」(台語)


然後司機看著蛇行離去的機車男


也忍不住指著他對乘客說:


「你看…」(台語)


 


然後這場意外終於有驚無險地結束了


我這個不祥之人似乎經常會碰到這種鳥事


不禁覺得是不是我帶屎了司機...


不過,平安無事就好


也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喝酒開車喔


要好好愛惜自己


也要尊重別人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