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的經濟狀況一直未能紓困


但暫時先跟別人借錢後


也一直盡量讓自己放寬心


就自己能夠努力的地方好好加油


 


而這幾天其實工作運勢也還不賴


除了自己有主動出擊爭取一些工作機會外


也有不少工作機會自動找上門來


原本自己的心情已經漸漸開始飛揚


除了迎向目前的挑戰


好好把自己手邊的工作做好外


也期待著稿費能早日到來


 


但就在剛剛和我媽通電話後


我的心情又down到了谷底~~


 


原本只是希望我媽能幫我問問看保險理賠的事


因為最近看腳真的花了好多錢


假如能先申請一部分的理賠就好了


 


可是現在每次我媽一聽到我缺錢


我媽就又要開始數落我的工作


開始潑我冷水


看我能不能另外找份工作


 


我並非不明白家人的苦心和擔心


但在這不景氣的時代


我認為放棄目前的工作並不會比較好


雖然常因稿費久久才下來而面臨青黃不接的狀況


但算算我去年每月的平均收入


其實就和一般文院畢業生剛出社會的月收入差不多


只不過因為租房子、助貸,以及家裡或自己發生的一些狗屁倒灶的狀況


所以目前還沒有任何存款


 


但soho族就是這樣


一開始的一、兩年是墾荒期


你自己就等同於創立這一人公司的老闆


你必須從零到有地自己去開拓客源、自己把接來的case完成


而新人soho的辛苦處並不僅止於工作者兼於業務的部分


因為新人在各行各業中都是不被信任的


即使你是堂堂國立大學本科系畢業的學生


即使你擁有相關的證照


但菜鳥就是比不上經驗豐富的老鳥


 


一開始


願意給你機會的人很少


也只能放低身段


從接低價的工作開始累積經驗


但能夠拿到錢,可以學習到經驗也就算了


新人還常常會碰到被拖欠稿費


或是到付款時才拼命挑你毛病,想扣你錢的狀況


我也是歷經過這些狀況


然後才一步步走到今天的


 


現在的我


價碼已慢慢提高了


也開始可以拒絕一些價格不合理或是排不進我行程的工作


開始可以選擇比較適合自己屬性,自己也比較喜歡的工作


手邊的case至少都保持在一件以上


但缺乏安全感的我,永遠不會因為一件case而感到滿足


好不容易努力到今天


已經累積了一定實力和客源的我


眼看經濟狀況應該可以慢慢開始改善


我怎麼可能在這個時候輕易放棄呢?


況且,若真要放棄的話


早就可以放棄了吧


也不用這麼辛苦地撐到今天吧?


 


唉~~老是要為同樣的問題跟我媽吵架真的很煩


我也把我的理念跟我媽不知說過了無數次


但她就是會一再重提


魔羯的頑固真的很可怕


我堅持我的想法,我媽也是


真是可怕的魔羯母女二人組~~


 


唉~~原本努力幫自己建立起來的好心情就這麼被破壞了


明明手邊的工作很多的說


現在害我又開始為了這種事情鑽牛角尖


浪費我的時間


還是快快工作去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