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使用的是4的泡棉啞鈴,當初考量到自己是新手,又是女生,怕一開始拿太重的啞鈴做運動會受傷,所以上網先做過功課,再評估一下自己的力氣後,選擇了用4的啞鈴做為入門。


 


但做重訓一段時間後,已經深感這樣的重量不太夠用,最近做重訓都感覺不痛不癢的,所以只好再上網添購更重一點的啞鈴。




登!登!這就是我新的 六磅 啞鈴,在今天早上送到,還熱騰騰的未拆封,今天剛好是我的重訓日,一想到可以用新啞鈴,就讓我躍躍欲試!


 


開箱時稍微掂了掂重量,確實比我原本的啞鈴要有感許多,也比較無法一手掌握的樣子,希望藉由新的啞鈴,可以讓我的減肥效果更上一層樓。


 


不過我最近發現,想減肥的女生除了控制飲食和拼命做運動外,其實還可以先瞭解一下造成自己肥胖的原因。


 


像我最近做了塔羅貓的骰子小占卜:我要怎樣才能減肥成功


http://www.wretch.cc/blog/catiggy/16860578


 


測出來的結果是:健康的生活是很重要的


 


抽到這張牌的你跟其他選項比較不一樣的是,這裡你要減肥必須要先健康的生活。你可能得先學著讓自己的生活健康起來,不吃宵夜早睡早起等等,你的胖可能是生活不健康而引起的,內分泌失調之類的。


另外抽到這張牌的你,如果你周遭的朋友都說你還不錯,不用瘦,那可能是你內心對於瘦有過度的渴望,可能有時候變成一種總是想要瘦的心理疾病了,建議你,如果還是想要瘦身,不如從塑身著手,身型會差很多哦^^


 


個人是覺得還滿準的啦,因為我的工作型態和生活型態的關係,作息真的很不正常,即使偶而趁較空閒時想調整一下作息,可能沒多久又會被突如其來的case給打亂(這也就是為何我個人比較偏好接出版社case的原因,比較不會有急件,可以排較長期的計畫)。而且有時甚至也有整個晚上都沒睡覺,而隔天又工作一整個白天都沒吃飯的情形。由此看來,我會從原本吃不胖的體質變成胖子,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儘管從去年三、四月就開始養成幾乎天天運動的習慣,但至今的減肥效果仍相當有限。反而是偶而因為累的關係而早睡,又睡得比較深沉,即使當天沒運動+大吃大喝,隔天的體脂率卻以驚人的幅度下滑。所以健康的生活真的很重要啊~~~(咖啡)


 


其實我的BMI一直都在正常的範圍內,但體脂率實在太高(我都不好意思說了),這也就是我必須努力雕塑身材的原因,真希望有一天能擁有像鄭多燕那樣完美的肉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