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完成了結婚登記,但因為6/30要參加聯合婚禮的緣故,生效日期指定在6/30,但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已經由空白變為對方的名字,而我的戶籍也正式由彰化縣遷入了新北市……


 


金星在6/27恢復順行,剛好農民曆上的6/28~6/30也都是適合嫁娶的好日子,而隨著聯合婚禮的到來,以及我訂閱的電子報上諸多關於結婚的訊息,我也才意識到自己即將成為傳說中的六月新娘(剛好在6/30搭上末班車 )。


 


西方人認為六月是適合結婚的好日子,除了天氣晴朗,新郎HAPPY外,新娘也特別容易得到幸福,愛看書和喜愛故事典故的我,從小就聽聞所謂「六月新娘」的幸福傳說,但其實自己並沒有特別想趕搭這股風潮的想法,只是純粹為了貪求聯合婚禮的贈品,而意外搭上這班車 XD


 


今天男友還特地請假,除了辦理結婚登記和更換身分證以外,我們還跑到神旺大飯店的伯品廊付了婚宴的訂金,終於正式確定婚宴的日期和場地。


 


結婚雖然很燒錢,但令人開心的是,至少婚禮的進行方式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雙方家長並沒有太多的意見,讓我們可以如願地訂下西式buffet的婚宴場地。


 


而除了最近出了狀況的饗食天堂以外,原本我們最早屬意的婚宴場地是花堤會館。花堤會館的場地其實很漂亮,除了不提供餐飲,須自行尋求外燴服務以外,該有的設備應有盡有,又沒有一般飯店很制式的拘束感,會館外就是台北花卉中心,也有一些簡單的兒童遊樂設施,還有可以喝下午茶的有屋頂露天搖椅(我和男友場勘時也去約了一下小會,吃了他們的下午茶),但可惜我們要辦的是小型婚宴,大概只打算請個100~150人左右,實在用不到這三、四百人的大場地,而另一個考量則是訂金實在太高,已達場地租金的四成多,實在也讓人吃不消。


 


後來只好又很努力地上網做功課,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google到符合我們期望的神旺大飯店的伯品廊。一來,他的場地大概只能容納150人左右,空間大小符合我們的需求;二來,是我們喜歡的自助式西式婚宴,再來是我們曾為了場勘而自掏腰包跑去喝了下午茶,結果對他的餐飲品質非常滿意,場地的擺設也很精美,是個非常專業的婚宴場地。而且值得稱許的是,他的價格很透明,在官網上都可以找得到,在找婚宴場地時,不透明的價格往往也是讓有經濟考量的新人很頭痛的地方。


 


不過我發現我和男友都太老實了,在籌辦婚禮的當中,不懂得殺價其實還滿吃虧的,因為很多價格都是在檯面下進行的,就算婚宴的價格已經打死,但其實還有訂金、額外附贈的服務或贈品等可拗,後來聽朋友說婚紗店和喜餅店更是猶如豺狼虎豹,會更加賣力地挖你口袋裡的錢,所以我想我們還是去拍自助婚紗好了,雖然可能會需要耗費一點腦力想故事、找場景,但至少可以拍出較特別的婚紗照,又比較不會被話術高明的店家洗劫一番,結果花費遠超出自己原本的預算。


 


禮拜六就是聯合婚禮了,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之前到 方 太太禮服店買了件1500元的白紗禮服,終於要登場了,改天再來po一篇我的二手婚紗大冒險。當然,另一個期待的是聯合婚禮結束後雙方家人要一起去吃的泰式料理吃到飽---湄南小鎮,剛好就在婚禮會場附近,當然要去捧場一下


 


今天還特地去買了一顆綠花椰菜和包裝紙,打算自行製作新郎拿的花椰菜捧花,要把喜氣傳給我大哥,希望他能夠早日找到好對象,早點成家


 


不過在此之前,我還有些工作必須趕在6/30前完成,就祝我自己婚禮一切都順利囉,也希望和我一樣在籌辦婚禮中的新人都一起加油,聽說這也是觀察女生是否具有持家能力的一大考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