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加入了一個靈性成長的line群組,和大家一起聊心事,聊靈性的成長開發,自己原本覺得自己已經漸漸從引產的事件中走了出來,也慢慢在學習透過冥想去達到身心靈的平衡,甚至也可以比以前輕鬆地看待趕稿等壓力。

 

但昨天衛生所打電話來,不知道為什麼對方似乎知道我引產的事,安慰了我一下,還告知我衛生所有免費的心理師服務,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跟他們聯絡。其實我覺得自己最近的心情已經好了許多,雖然還是有點不太想面對相關的事情,例如身邊的友人生小孩之類的事,但已經不至於像之前那樣,一想到就瞬間落淚的情況。

 

但因為群組的人都說我太過壓抑,有時釋放一下自己的情緒也未嘗不是件好事,而老實說我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走出來了,還是只是又很習慣地戴上自己一如往常故做堅強的面具?所以我猶豫是否要請教有使用過心理諮商經驗的學妹,沒想到下午想著想著,傍晚時分那位學妹就主動打電話給我了。

 

因為那位學妹現在也有參加某靈修協會,而且效果似乎還滿顯著的,所以她常鼓吹我去參加她們協會的活動。其實我對這類活動一直都很感興趣,但無奈住得太偏遠,我自己又不會開車,交通真的是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

 

學妹這次也是想問我要不要去參加她們協會即將開辦的一個課程,其實我也是有點心動,因為這一路走來,我身邊的友人大概也只有這位學妹最能體會我的苦,因為她自己也是家裡狀況很多的人,在國立大學裡要碰到像我們這樣家境不好,又同是中南部上來的其實不太容易,身邊的同學幾乎都是從小養尊處優長大的人,即使有些同學本身人不錯,是有同情心的,但他們始終還是很難感同身受地理解我們的苦,或是我們因為經濟狀況不好,不能常參加和他們的聚餐,或他們想要一起從事的活動,常常搞得自己很不合群,最後和大家的感情也越來越淡薄。縱使這一切並非我們自己所想要的,但好像很自然而然地變成自己不但是一直受苦受難,還離大家越來越遠,而有些本來以為是我們好友的人,後來或許是因為一些社會和經濟現實的關係,總覺得大家除了實際地理空間上的距離外,連心也隔得越來越遠了,甚至還有人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種種原因,讓自己有苦越來越說不出,也不知道該找誰傾訴,越來越壓抑的結果,就是很多事件的情緒積在一起,一次爆發。

 

我好像每次都是這樣,父親的過世、情傷、咪咪去世、引產,因為都是自己努力壓抑了下來,假裝堅強,但其實自己一直沒有認真去面對,我只是一直逃避、逃避……逃避自己真正的感情和情緒。因為我怕自己變成弱者,怕讓別人覺得自己太敏感、纖細,怕過度沉浸在悲傷中而無法好好生活。

 

學妹打來時,或許正是因為她是身邊的朋友裡最能懂我心情的,我忍不住講出了自己的真心話。以前總是在人前很堅強樂觀的我,在種種事件後,我竟也成了有點憤世嫉俗的人。我發現原來我心裡還是有點不平衡,覺得自己為什麼從小家境也不比人好,好像命運也比別人乖桀。明明我那麼的努力,為什麼命運之神總是不站在我這邊?為什麼別人總是過得比我平順?而且我甚至被那些生活平順的人給排擠了。自己的付出好像總是得不到收穫,為什麼人生這麼不公平?

 

當然,最後還是礙於交通因素,我並沒有接受學妹的建議,但我還是很感謝學妹在這個時候還會想到我,或許等我以後學會開車,或是搬到較市區一點,解決了交通問題再去會比較好。雖然學妹說我可以去一、兩次看看,但我會覺得既然要去,或是如她所說的真的那麼有幫助的話,應該是要長期參與會比較好,所以一直坐計程車,也並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呃……我好像不小心又離題了。

 

總之,最近其實抽很多牌卡都有在提醒我要多愛自己,說我其實是個很棒的人,很值得擁有一切上天給我的美好事物,但我必須放下批判,不管是對別人,還是對自己。老實說,這或許就是我目前最應該學習的,因為每遭逢一次不幸,我就忍不住會去追根究底,想探究事情發生的原因,最後就會變成不是在怪罪別人,就是在怪罪自己。但或許不是所有事情都有它的原因在,或許就是單純的緣分到了,就算自己再怎麼完美,再如何強求,究竟不是你的。

 

而原本我也覺得要 放下批判好難,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但忘了在牌卡還是哪裡看到的,說可以用祝福來代表批判。只要我開始對別人有負面的想法,就祝福他。可能有的人會覺得這樣很奇怪,很不公平,這個人傷害了我,或是讓我那麼討厭,心裡那麼不舒服,為何還要祝福他?但看了一些靈性書籍,以及和群組的人聊過後,我發現每個人生在這個世上都有其角色的設定,有時他對你的傷害也未必是他的本意,有時只是他的角色設定而已,或許他這個動作是要來磨你,訓練你的,是要讓你成長的,所以我們反而應該要感謝他們願意扮演這個黑臉的角色?

 

當然,一時間要跳脫出受害者的情緒和內心的不平衡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但人生來就是要來這世上學習的,多用祝福來代替批判,其實自己內心也會跟著變得比較平靜,而不是滿懷怨懟,對自己是有好處的。會以這個做為本文章的開頭,就是希望提醒自己,這是自己目前要學習的課題。

 

我希望自己往後能多正向思考,也希望天使們能幫助我放下小我的負面想法和情緒,讓我往後的人生可以過得更順利美好,我要相信自己值得擁有美好的事物,也會持續吸引美好的事物來到。

 

往後等自己有能力,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多幫助人,或許在療癒別人的同時也自我療癒?

 

只是目前的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我要繼續加油,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